納瓦羅:美中達成協議「很難」 中共在盜竊美日歐未來

【新唐人2018年12月22日訊】美國總統川普(特朗普)的貿易顧問納瓦羅,對於中共所謂的「改革承諾」一直持懷疑態度。日前,他對日媒表示,除非北京全面改革其貿易和工業做法,否則美中兩國「很難」達成長期協議。他還指責,中共一直在盜竊美國、日本和歐洲的技術和未來。

納瓦羅在12月20日接受日本《日經新聞》(Nikkei)採訪時做出上述表示,他的表態加大了外界對美中兩國能夠在最後期限前達成協議的質疑。

美國總統川普和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12月1日達成休戰協議,中方罕見同意就「經濟結構性改革」進行談判,換取90天貿易戰緩刑期。美國宣布在截至明年3月2日之前不對華新增關稅。

納瓦羅被視為川普政府的鷹派代表人物,他表示,中共不能有「半途而廢」的措施,必須解決美國的所有關切,包括強制技術轉讓、網路間諜活動、政府主導的投資以及關稅和非關稅壁壘等。

他還指責,「中國(共)基本上是在追逐我們的技術,盜竊日本、美國和歐洲的未來」。

事實上,對於美中能否達成協議,納瓦羅表現得並不樂觀。他此前曾公開表示,中共一貫言而無信,即使美中達成貿易協議,也無法相信中共能夠真正執行。

他舉例說,中共加入世貿組織時的承諾,以及不會將南海軍事化和不會對美國企業進行黑客攻擊的承諾,全都沒有兌現。

當美國提出一長串結構性的問題時,中共卻予以否認。納瓦羅說,「如果他們連你的擔憂都不承認,你怎麼和他打交道?」

北京當局日前在改革40週年大會上的聲明,佐證了納瓦羅的擔憂。

習近平在會上說,「不該改的、不能改的堅決不改」。他沒有直接提及美中貿易戰,但警告外國「沒有可以對中國人民(中共)頤指氣使的教師爺」。外界認為,習此言是有意拒絕美國要求,抵制結構性經濟改革。

(記者羅婷婷報導/責任編輯:戴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