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眾議院通過含建牆預算 川普歡迎

【新唐人2018年12月21日訊】週四,美國衆議院通過了臨時政府開支法案,其中包含了川普總統要求的50億美元建牆資金。週五,川普呼籲參議院盡快通過明年預算,強調必須建邊境牆

週四,美國衆議院通過了臨時政府開支法案。

美國國會共和黨衆議員布拉德利·伯恩:「這次投票,217票支持,185票反對。動議案無異議通過。」

週五一早,川普總統連發推文,歡迎衆議院的支持。

推文說:「如果民主黨人不投票支持邊境安全,今天就關門!」

「不管參議院今天結果如何,共和黨衆議員應爲自己自豪。他們從世界各地飛回華盛頓,投票支持邊境安全和建牆。沒有民主黨人投票支持,但我們贏得多數票。我很爲你們自豪!」

川普週四簽署《改善農業法案》時,重申邊境安全的重要。

美國總統川普:「我的立場非常明確:任何資助政府的措施,必須包含邊境安全。必須這樣。不爲政治目的,而是爲國家,爲社區安全。」

週五,聯邦預算案將在參議院表決,需要60票支持,也就是需獲得民主黨人支持,才能使法案通過。

川普週五發推文,呼籲參議院共和黨領袖麥康奈爾,啓用「核選項」,降低投票通過門檻。

推文說:「米奇(麥康奈爾),使用「核選項」,讓它通過!國家指望你了!」

啓用「核選項」,就是說,參議院只需51票的簡單多數就可通過議案。

川普還警告,如果不能通過預算,導致政府關門,民主黨人將承擔責任。

新唐人記者畢心慈、天羽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