排除無人機干擾 英國蓋特威克機場重開

【新唐人2018年12月21日訊】週三晚9點左右至週五凌晨,英國蓋特威克機場跑道附近出現無人機干擾,機場被迫關閉。12萬乘客出行受影響。週五,蓋特威克機場從新開放。

經歷了36小時關閉後,週五,倫敦蓋特威克機場重新開放。

機場首席運營官伍德羅夫表示,政府和軍方加強了安全措施。

蓋特威克機場首席運營官克里斯·伍德羅夫:「我擔心干擾會持續到週末,但我們計劃,今天讓11萬名乘客從蓋特威克機場出行。」

警方確信無人機入侵是蓄意破壞,但排除恐怖攻擊。目前,警方尚未抓獲無人機操作者。

爲協助警方調查無人機干擾,英國國防部週四派遣軍隊部署專用設備。

週五早上,仍有大量乘客滯留機場,乘客在機場地板上過夜。

蓋特威克機場滯留乘客:「我整夜都在排隊,一直問去哪過夜,酒店?住宿?什麼也沒有。」

蓋特威克機場滯留乘客:「我認爲大家對整個局勢完全不知所措。」

英國首相特雷莎·梅週四發表講話,表示操縱無人機干擾飛行,可面臨五年監禁。

英國首相特雷莎·梅:「那些被發現危害飛機的人,可能面臨長達五年監禁。」

英國規定,無人機不得在機場邊界附近0.6英里飛行,飛行高度不得超過400英尺。

新唐人記者畢心慈、尚敬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