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警方逼債 控制癱瘓老人抓其子女

【新唐人2018年12月21日訊】上海一級癱瘓病人周海龍,被控制在浦東新區楊園派出所大廳的椅子上長達6天,不讓買葯買食物,期間警察還抓捕了他的兒子和兒媳,逼他們償還周海龍在福利院積欠的16萬元費用,直到20號,全家4口才被釋放回家。

12月21號,上海訪民劉國芳告訴新唐人記者,浦東新區楊園派出所,為了收取她丈夫周海龍在福利院所欠下的16萬元人民幣費用,把她們夫婦控制在派出所,還威脅說,除非拿出錢來,否則不能出去。

上海訪民劉國芳:「我被囚禁了整整6天,昨天晚上回來的,我老公周海龍他是在浦東高東福利院入住了將近6年,這一次12月5號,我老公因為生病,我帶他到醫院去看病的,出來的時候我們是經過了正規手續。」

劉國芳說,但是在15號周海龍病癒出院後,高東福利院院長夏志紅和6名黑保安,把他們擋在福利院的大門外,他們報警後,警察卻幫著福利院逼迫他們拿錢。

劉國芳:「這個事僵持了將近2個小時,雨下的越來越大,我老公和我就淋在雨裡面,我就叫人幫忙把我老公和我用車拉到浦東新區區政府求助,結果我們在浦東新區區政府一個接待室裡面,就這樣等著。」

劉國芳說,他們等了3個多小時,浦東新區區政府值班人員叫來了楊園派出所警察,2名警察和2名保安把他們兩人抬上警車,拉到派出所,把周海龍扔在鐵凳子上。

劉國芳:「我也是在鐵凳子上,過了一個晚上,我老公是個重度癱瘓的一個病人,他拉屎拉尿全在身上,天又寒冷,但是警察他們就不管,就把我關在派出所,叫3個保安還有許多警察,就把我看著,一直看到昨天晚上。」

劉國芳說,他們被控制在派出所期間,周海龍的身上都長了褥瘡。期間警察還把她兒子和和兒媳抓了起來,威脅要開除他們公職,要求償還周海龍在福利院所欠的費用。

劉國芳表示,考慮到兒子和兒媳前途,他們答應回家後找親友借錢還款,直到20號他們全家4口才被釋放。

劉國芳是上海市浦東新區高東鎮的居民,2013年高東鎮政府因非法暴力強拆,將癱瘓在床的周海龍,強制送往高東福利院。他們家的房子財物被搶劫一空,沒有補償和安置,劉國芳從此開始上訪。

而周海龍在福利院遭受近6年的岐視和精神折磨,數次發病致使從肢殘三級上升到最嚴重的肢殘一級。

新唐人記者熊斌、李沛靈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