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旬前空姐告訴你50年代的飛行秘辛

【新唐人2018年12月21日訊】現今的廣體噴射客機既舒適又安全,而且飛行速度很快,所以普及率很高,搭乘的人很多。但早在上個世紀的50年代飛機還不普遍,只有富有人家才能搭乘,而且其危險性比現在高了許多,誠如一名9旬前空姐所披露的。

據英國《每日快報》報導,現年93歲、曾於50年代在美國聯合航空公司(United Airlines)擔任空姐的帕特森(Ethel Pattison)表示,在那時候,搭飛機在很多方面是相當迷人和昂貴的,而且與21世紀的廉價航空旅行迥然不同。

然而,當時的螺旋槳飛機更容易受到天氣影響,而亂流也會對飛機和乘客造成更大的傷害。

事實上,當時如果天氣惡劣的話,很多商用飛機會完全停飛,因為它們的最大巡航高度為10,000至12,000英尺(3,048至3,658公尺)。

這是1958年的一個航班,空姐正在為乘客提供餐點服務。(Fox Photos/Getty Images)

有別於今日的噴射飛機,螺旋槳飛機的客艙並沒有維持大氣壓力,所以乘客暈機是很常見的事情。此外,乘客在客艙中吸菸(當時尚未禁菸)也會讓不吸菸的乘客感到不舒服,甚至影響飛航安全。

在50和60年代,美國的航空公司每年至少經歷6次空難,其中大多數都導致機上人員全部喪生。但從70年代後期開始,這樣的驚人數字就開始大幅降低,而空難也相對減少。

帕特森說,50年代的飛機票價十分昂貴,只有有錢人才能享受航空旅行。以今天的價值而言,當時從紐約飛往巴黎的減價機票超過2,000英鎊(2,534美元)。

她還提到,當時空服員必須遵守非常嚴格的規定才能保住飯碗。她舉例說,空服員在剛開始就職時不能結婚。女空服員雖然可以離婚或是寡居,但她們被要求保持單身。因此,有些人會使用兩個電話來躲避這樣的規定。

──轉自《大紀元》

(責任編輯:李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