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變戰略 美軍撤離敘利亞 下個目標阿富汗

【新唐人2018年12月21日訊】美國總統川普近日下令從敘利亞撤軍後,週四(20日)傳出川普也決定讓一大批美軍撤離阿富汗,以兌現競選承諾,並轉入下一階段的反恐行動。

川普19日表示,美軍在敘利亞擊敗了伊斯蘭國(ISIS)恐怖組織,因此他準備撤出美軍。轉入下一階段的反恐行動。目前,有超過2000美軍派駐敘利亞。

白宮新聞發言人桑德斯(Sarah Sanders)宣布,美國已開始從敘利亞撤軍。並稱,美國及其盟友也隨時準備在各種級別重新介入,在必要時捍衞美國的利益。「我們將繼續共同努力,否認激進的伊斯蘭恐怖主義分子所佔據的領土、資助、支持以及任何滲透我們邊界的手段」。

隨後,美國一名官員告訴法新社,川普也決定讓一大批美軍撤離阿富汗。駐軍阿富汗人數將從現時的1.4萬人,減至7000人。

美國廣播公司(ABC News)報導,白宮於數週前已討論如何撤走阿富汗駐軍。路透社另引述兩名美國官員報導,川普一直都在考慮此事。

不過,川普宣布撤軍消息,令盟友錯愕。華盛頓智囊團則估計ISIS並未全部殲滅,認為美軍還應該再駐留一段時間。

以色列週三評估了美國撤軍的影響,以保證以色列的安全不受威脅。總理內塔尼亞胡:「他們明確表示,他們還有其他方式可以在敘利亞發揮影響力。」

美國參與阿富汗戰爭至今已17年,馬蒂斯等人去年成功促使川普同意增兵,並推動新戰略,協助訓練阿富汗政府軍,並對抗塔利班、極端組織「伊斯蘭國」(IS)及阿蓋德等恐怖組織。不過,當時川普曾表示,美國對阿富汗的支持不是無限制,暗示終有一天將會撤走。

20日,川普總統發推文解釋從敘利亞撤軍問題。他表示,美從敘利亞撤軍並不奇怪,因為他已對此倡議多年了。並稱,俄羅斯、伊朗、敘利亞和其它國家是ISIS在當地的敵人,而美軍該回家並改造美國、「讓美國再次偉大」了。

川普接着指出,儘管外界宣傳,俄羅斯、伊朗、敘利亞及其它很多國家都不樂意美國撤軍,但現在他們必須自己去同ISIS及他們所仇恨的其他人戰鬥了。

川普表示,他正在建造迄今為止世界上最強大的軍隊, ISIS打擊美國註定要失敗。

(責任編輯:程以仁)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