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應逾百萬「黃背心」請願 馬克龍:你們是對的

【新唐人2018年12月21日訊】法國因調漲燃油稅引發近2個月的「黃背心」運動暴力示威,帶動115萬人簽署請願書後,法國總統馬克龍今(20日)回應反漲燃油稅的批評民眾「你們是對的」,並稱他的政府已經取消預訂調漲的燃油稅,冬季也不會調升油電價格。

逾100萬人在請願網站Change.org連署,內容包括數項在不調漲燃油稅下,對抗化石燃料汙染的建議。

馬克龍(Emmanuel Macron)稱這份請願書為「公民行動」,並發文寫道:「你們的訊息,我聽到了。我要直接回應你們,你們是對的。」

馬克龍提醒請願民眾,他的政府已經取消預訂調漲的燃油稅,冬季也不會調升油電價格。

馬克龍在重申減少化石燃料以減緩氣候變遷是必要行動同時,還說「不能把世界末日的問題與月底發生的問題對立起來」,隱約向國民透露,「黃背心」抗議活動對法國生活開銷及難以維持每月生計的憤怒。

「黃背心」抗議活動在連續數個週六於法國各城市展開,結果大多轉為暴力局面的抗議後,死亡人數已上升至9人,一名60歲男子在法國西南方阿真(Agen)附近的A62公路上,被抗議活動中的卡車撞死。

馬克龍上週宣布採取多項讓步措施,包括為500萬賺取最低工資者調漲100歐元薪資、為多數領取養老金人士移除燃油稅調漲計畫,以及所有勞工加班費免稅。這些措施料將在耶誕節前,送往法國國民議會及參議院投票決議。

(責任編輯:盧勇信)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