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起訴兩中共駭客 曾駭入數十家公司

【新唐人2018年12月21日訊】週四,美國司法部宣布刑事起訴兩名中國駭客。他們被起訴侵入美國等12個國家的幾十家公司竊取信息。司法部指出在過去七年中,超過90%的經濟間諜活動都與中共有關。

美國司法部副部長 羅森斯坦(Rod Rosenstein):「今天,美國司法部宣布,刑事起訴兩名中共政府的駭客。對他們的指控包括,陰謀侵入美國及全球等幾十家公司的計算機系統。」

起訴書稱,音譯為朱華和張士龍的兩名被告,涉嫌使用惡意軟件在計算機網絡竊取數據,而他們的背後是中共安全部的情報機構。

羅森斯坦指出,從2014年起訴五名中共軍方駭客以來,司法部多次關注針對美國公司的中共駭客活動。

美國司法部副部長 羅森斯坦:「過去7年,司法部超過90%的經濟間諜案牽涉中共,超過三分之二的商業機密盜竊案與中共有關。」

上週,司法部、FBI和國土安全部官員向參議院司法委員會證實,中共一直從美國公司竊取商業機密和智慧財產。

FBI官員表示,中共間諜活動已成為當今美國最嚴重的間諜威脅。

過去幾個月,司法部指控多名中共情報官員和駭客。其中包括10月9日,引渡中共安全部地區辦公室副處長徐嚴峻到美國,他被指控試圖竊取通用電氣航空公司(GE Aviation)的商業機密。

新唐人記者李子玉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