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拒簽預算 美民眾自發為邊境牆籌款

【新唐人2018年12月21日訊】週四,美國總統川普表示拒絕簽署臨時撥款法案。美國政府仍有在週五關門的可能。

美國眾議院議長 保羅·瑞安:「總統告訴我們,基於對邊境安全的合理擔憂,他不會簽署昨晚參議院通過的臨時預算案。我們接下來將回到眾議院,與團隊溝通協商。我們希望政府正常運作,我們也希望達成一項保護邊境的預算案。」

川普當天發推文,表達對國會的失望。他說:在今年初簽署綜合撥款法案期間,得到國會領袖的承諾,同意在年底前撥款築牆,但如今並沒有實現,這對美國不公。

然而,華盛頓的政治僵局,反而激起了美國民眾的行動。

科爾法奇是一名美國退伍軍人,也是「紫心勳章」的擁有者。他週日透過「gofundme」網站發起募款,希望籌得10億美元,協助川普兌現築牆承諾。

他在網站上寫道:「我們人民將資助這堵牆。」

截至美東時間週四下午5點,已有11萬多人響應,募款超過715萬美元。

同一天,美國國土安全部宣布移民新政,所有尋求美國庇護的墨西哥申請人,必須在本國等待案件宣判,此舉將有效阻止非法移民利用庇護程序,潛入美國非法滯留。

美國國土安全部部長 Kirstjen Nielsen:「庇護申請人必須得到批准才可進入美國。如果他們獲得美國法官的認可,當局歡迎他們入境。如果不是,他們將被遣返回國。」

新唐人記者曹菁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