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花鳥寵物市場斷水電逼遷 商戶抗議

【新唐人2018年12月20日訊】湖北武漢市江岸區沿江大道的二橋花鳥寵物市場將於年底前全部騰退。12月17號,兩百名保安包圍市場,強行斷水、斷電,市場被迫關閉, 引發商戶集體抗議,目前寵物大量死亡,商戶持續上訪多天都沒人管。

武漢二橋花鳥寵物市場商戶20號告訴《新唐人》,17號早上7點多,大約來了兩百名穿黑色制服的保安,包圍市場,把人擋在外面,然後斷水、斷電,商戶們打著寫有「討回公道」的橫幅在道路上抗議,同時高喊「抵制強拆」的口號,但被當地政府調來大批特警驅散。

武漢二橋花鳥寵物市場商戶杜女士:「17號來了兩百號輪渡公司的保安,來威脅我們趕緊騰退,市場門口的路全部封了,我們維護正當利益的時候,他們推搡,打了一位60歲的癌症病人,現在住院,我們很憤怒這個事情,到處在上訪,然後也沒有人管。」

據了解,商戶向交通集團公司旗下的輪渡公司承租土地,建房裝修都自己出錢,包括寵物和設備至少投入幾十萬到上千萬元,商戶要求拆遷要按照規定提前三個月前通知,不能突然斷電、斷水,到武漢市信訪局上訪,找輪渡公司和交通集團公司都沒人理。

武漢二橋花鳥寵物市場商戶呂先生:「電都拉掉了,現在貓狗死了,魚也死了很多啊。一個市場拆遷,合法的話,可以在半年到三個月給你騰退通知,兩週租金,但是他這個租金還收到最後一個月,大家就是不肯,時間給得太短,沒辦法搬,都不賠償的話,有些人就直接破產了,信訪很多天了,沒有進展。」

杜女士:「我們裡面經營戶有280家,全部人都失業了,而且我們在裡面注入的心血、金錢,全部都成了砲灰,所以說我們要有一定的說法,到現在為止,他們都沒有人來跟我們談判,去找他們公司的人都不接待我們。」

該市場成立20多年,輪渡公司收回土地準備建停車場,以配合武漢政府的「長江主軸」碼頭及閘口提檔升級方案。

新唐人記者熊斌、陳杰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