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顧華人抗議 艾爾蒙地市通過大麻基地

【新唐人2018年12月20日訊】12月18日晚,艾爾蒙地(El Monte)市議會大麻基地首次聽證會,2千多華人抗議。經過近7小時公眾發言,市議會仍以4比1的投票通過。來看一下。

在市議會門外,站滿了前來抗議的民衆。有抗議者說警察故意給支持大麻基地的人放行,而把抗議者堵在門外。

抗議者 Chloe:「走到禮堂門口那裏,門口有警察守着,他看到這些綠色牌子的人(大麻支持者)就給他們進去了。到我的時候說:馬上讓你們進,跟我走另外一邊,我就被他們帶出來,禮堂是玻璃的,我可以看得到,它裏面至少快一半的人。」

當晚,發言者絕大多數是反對大麻基地,發言持續到凌晨1點左右。最終市議會給予大麻基地開發商GSC Holding Group, LLC在天普市大街(Temple City Blvd.)4400號建設大麻種植與分銷中心工廠的「有條件許可」(Conditional Use Permit)。

唯一投了反對票的新當選市議員潔西卡·安卡納(Jessica Ancona)說,吸食大麻現象已經在青少年中增加了,作為父母和校長,這是她最大的擔憂。

市長奎特洛(Andre Quintero)表示提議通過大麻基地,理由是大多數(54.49%)艾爾蒙地選民在加州通過大麻合法化提案時投了支持票。

居民 劉鳳蘭:「我們今天有2000多人在這裏呼籲,沒有用的,因爲他們很早就從大麻商這裏拿錢了,他們就是被錢綁架了,很遺憾。」

劉鳳蘭表示,他們打算啟動罷免和起訴程序。

居民 劉鳳蘭:「第一、他違反了正當程序(Due process),按規定,他應該給大家一個通知大家沒有收到通知;第二、違加州公開會議法(Brown Act);第三、大麻項目將給當地造成公害(Public Nuisance)。」

1973年來美國的牧師Anna Mao說:是下地獄還是上天堂取決於市長和市議員的決定。

抗議者 Anna Mao:「我的小兒子被他們家庭照顧所放了藥,麻醉了他們,統統是有大麻的,我兒子變成不會講話了,學校把他停學了,這都是真實的,所以華人地區一定要團結起來,不可以大麻在我們這個地方。」

新唐人記者楊陽洛杉磯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