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庇護新規遇阻 法官裁決允許原告返美

【新唐人2018年12月20日訊】一名美國聯邦法官週三(12月19日)裁決,被美國政府驅逐出境的幾名庇護申請者可以返回美國重新申請,並阻止川普政府繼續實施此前修訂的移民政策。

做出這一裁決的是美國地區法院的聯邦法官沙利文(Emmet Sullivan)。週二,他剛剛在前白宮國家安全顧問弗林(Michael Flynn)偽證案的判刑聽證會上做出驚人表現。週三,他的裁決再次引發關注。

沙利文宣稱,他之所以允許庇護申請者返美,是因為川普政府近來對移民政策的修改違反了聯邦法律。

沙利文稱,法院認為自己有權審理原告對川普移民政策的挑戰,也有權下令解除政府的禁令。法院還認為,除了其中兩項政策外,其它新政策都是隨心所欲、變化無常的,並且違反了移民法。

沙利文據此要求美國政府允許那些被「非法驅逐出境」的原告返回美國,並依照移民法給他們重新提供申請庇護的機會。

除了允許庇護申請者返回美國之外,沙利文還阻止川普政府進一步實施新移民政策。

司法部當天對沙利文的裁決做出回應,發言人斯塔福德(Steven Stafford)說,按照國會通過的法律,庇護僅適用於那些因種族、國籍、宗教、政治觀點或某一特定社會群體成員的身份而合理地懼怕遭受迫害的人。前司法部長塞申斯(Jeff Sessions)是按照上述要求執行規定的。

斯塔福德表示,司法部正就這項裁決審查自己的選擇權,並將繼續恢復移民制度的法治。司法部將會考慮上訴。

今年夏天,時任司法部長塞申斯宣布了修訂後的移民新規。新政策使得尋求庇護者更難以對返回國內或與黑幫有關的暴力事件做出「可信的恐懼訴求」。

不久前,在美國公民自由聯盟(American Civil Liberties Union)的支持下,12名中美洲移民向聯邦法院起訴了川普政府,其中6人已被驅逐出境。沙利文裁決川普政府讓他們回到美國並重新評估他們的訴求。

(記者李佳欣綜合報導/責任編輯:程以仁)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