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財長:明年1月展開美中貿易談判

【新唐人2018年12月19日訊】美國財政部長姆努欽週二表示,美中雙方計劃在1月召開面對面會議,進行貿易談判。中共商務部週三稱,雙方當天就經貿問題,進行了副部長級通話。

週二,美國財長姆努欽在接受彭博採訪時表示,最近幾周,美中雙方進行了多次電話交談。

姆努欽說,我們正在確認幾次會議的後勤工作,確保明智地利用時間,試圖解決貿易爭端問題,雙方希望在3月1日截止日期前「簽署協議」,「預計1月會有會面」。

12月1日,美國總統川普習近平達成貿易休戰以來,雙方一直沒有透露面對面會談的時間。

姆努欽表示,減少美國對中國貿易逆差是川普政府的一項首要任務,但這需要時間,美國也關注中國經濟的結構改革,這有助於貿易平衡。

姆努欽還說,雙方同意,任何最終協議都將是「可執行和可覈查的」,「並有具體時間表」。

週二,中國進口商返回美國大豆市場,進行第二輪採購,這是美中貿易戰暫時休戰後,中方另一個讓步跡象。中國12月12日首次購買150多萬噸美國大豆。

12月11日,中共副總理劉鶴和美國貿易代表萊特希澤及姆努欽,舉行了三方電話會議。據悉,雙方討論了中國購買美國農產品、中方同意降關稅,改變基本經濟政策,以及劉鶴計劃在2019年新年後,率團赴華盛頓與美方談判。

新唐人記者畢心慈、明玉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