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撥款20億英鎊 準備無協議脫歐

【新唐人2018年12月19日訊】週二,英國政府宣佈,加緊爲無協議脫歐做準備。首相特雷莎·梅週三表示,新年期間將向議會陳述,從歐盟獲得的保證。歐盟週三也公佈了部分應急方案。

週二,英國政府表示,撥款20億英鎊,全面實施無協議脫歐準備計劃。

英國脫歐事務大臣斯蒂芬⋅巴克利週二表示,政府首要任務仍是達成協議,但將加強和企業溝通,確保爲無協議脫歐做好準備。

英國脫歐事務大臣斯蒂芬⋅巴克利:「我們傳達了明確信息,對全國各地商家而言,需更加優先考慮。政府仍然首先保證脫歐協議。」

週二,英國國防大臣加文⋅威廉姆森表示,將抽調3500名士兵,應對可能引發的混亂。

英國國防大臣 加文⋅威廉姆森:「我們正在制定應急方案,讓3500名軍人做好準備。」

週三,特雷莎·梅告訴議會,她會在新年期間告訴議會,她從歐盟爭取到的保證。

英國首相 特雷莎·梅:「我們將闡述和歐盟討論的結果,我們新年以後回來,那時已經結束討論,我們會帶回來下議院想要的那些保證。」

週三,歐盟公佈了涵蓋金融服務、航空和海關等14個領域的「應急方案」。

歐委會副主席 瓦爾迪斯·東布羅夫斯基斯:「我們現在提議,作爲必要的法律手段,繼續實施無協議脫歐應急計劃,將緊急退出更緩和的軟着陸。」

德國經濟部長阿爾特邁爾週三表示,硬脫歐會損害各方利益。

德國經濟部長阿爾特邁爾:「我認爲歐洲沒人能負擔起硬脫歐。硬脫歐會損害每個人的經濟利益,特別是英國。」

按計劃,英國將於3月29日正式脫離歐盟。

新唐人記者畢心慈、宇微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