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最大IPO 軟銀上市首日暴跌逾14%

【新唐人2018年12月19日訊】作為日本有史以來最大規模的IPO,日本軟銀集團旗下的移動電信部門週三上市首日卻遭遇股價暴跌的厄運。

週三,軟銀公司(SoftBank)在東京證券交易所正式掛牌上市。作為日本有史以來最大規模的IPO,股價卻遭遇了暴跌的厄運;在開盤短短十分鐘之內股價跌幅超過10%,截至收盤,軟銀公司股價較IPO發行價重挫14.5%,報1282日元。

專家指出,軟銀股價暴跌主要是兩個原因:作為日本第三大移動運營商,軟銀出現過設備故障,導致罕見的全國性的服務中斷,雖然軟銀聲稱這並不影響當年的營收。另一個主要原因是,在日本三大移動運營商中,軟銀與中國的華為關係最為密切,軟銀的系統裡擁有大量的華為的設備,而華為設備以內藏間諜軟件而臭名昭著,引發投資人普遍的擔憂。軟銀宣稱將會逐步更換掉華為的設備,然而投資人指出,這將會是一個費時以及價格昂貴的過程。

新唐人記者李博文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