硅谷苗必達將再次討論「永久禁麻令」

【新唐人2018年12月19日訊】由於新當選的市議員正式上任,12月19號,硅谷苗必達市府,將重新討論日前通過的「永久禁止大麻令」。市民代表呼籲苗必達居民積極參與發聲,抵制大麻入侵社區。

11月20號,在數百名居民的強烈抗議之下,硅谷苗必達市議會駁回了一次開設10家大麻店的決議,並暫時通過「永久禁止大麻令」。然而隨著中期選舉結果出爐,兩名新當選議員履職,禁令將重新被討論。

苗必達市民代表 Cindy Liu:「12月19號星期三下午5點半,希望全體華人能夠積極的參與。來為整個灣區(華人)爭取政治的權利。」

市民代表指出,苗必達比鄰擁有百萬人口的聖荷西,而該市僅有16家大麻店,附近的菲利蒙和山景城至今也沒有大麻產業,質疑大麻業者選擇苗必達開店的動機。

苗必達市民代表 YC Wang:「因為我們的城市實在是太小了,我真的沒辦法想像10間(大麻店)要在哪裡開。」

苗必達市民代表 Cindy Liu:「有4間是店面,6間是製造或者是種植商。大家可以想像,在一個地方租一個庫房,就可以大量的種植大麻。那你想,生產了大麻會往哪裡送?」

市議會原計劃將大麻店與學校的距離由600英尺縮短到200英尺,市民擔憂如果不加以阻止,以後議員也會為大麻業大開綠燈。

苗必達市民代表 Cindy Liu:「咱們都比較重視教育,你想如果全城的孩子,就為一家大麻店不能去跳舞了,不能再去唱歌了,不能再去學那些培養人情操的各種課外活動了。請問家長你怎麼想?你覺得公平嗎?」

苗必達市民代表 Cindy Liu:「就是正常的生意,基本上就搞不了了。因為大家也知道,隨便你開個什麼店,有兩個吸大麻的人在你門口晃一晃,大家就不會進去了。我就覺得這些事情跟我們每個人都息息相關。」

在聯邦層面大麻被列入一級管制毒品,而華人社區對大麻的危害擁有共識。隨著加州大麻合法化的後果不斷顯現,灣區各城市都出現反對毒品入侵社區的聲音。

苗必達市民代表 YC Wang:「我們每一個會議都有參與。議員們覺得這只是華人的事情。只有這次的機會,我們接觸到了很多的族群,我們真的是不想看到因為少數人的利益來改變歷史,所以我們會努力抗爭,直到看到勝利。」

市民代表指出,如果苗必達「永久禁止大麻令」生效,將在灣區起到積極的表率作用。呼籲居民積極參與12月19號的聽證會。

新唐人記者林驍然、曹景哲硅谷聖塔克拉拉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