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視頻】孟晚舟案上中共撒了多少謊

【新唐人2018年12月17日訊】趙培:2018年12月11號,華為財務長孟晚舟在溫哥華假釋,但是中共扣押了兩名加拿大人,這個事情大家都知道吧。有國內的朋友問我,你們加拿大怎麼這麼慫呀,直接抓兩個共產黨高官的兒子和老子,以牙還牙。我說,狗咬人可以,人咬狗就不對了,加拿大還是要依法辦事,好人不能學共產黨,要不這個世界就真完了。

2018年12月14號,加拿大的外長、防長與美國國務卿、防長四人在華盛頓舉行會議商、聯合記者會。在記者會上,加拿大外長澄清了,孟晚舟案只是「按照規則辦事」。美國國務卿蓬佩奧說,在追捕孟晚舟時美國也「每一步都在尊重法治」,同時也說中共逮捕加拿大公民的行為「不可接受」,應獲放人。

原本加拿大和美國因為北美自貿協定等一系列貿易問題,還是有點兄弟間的小矛盾的,中共這一鬧,自由世界大團結了。為啥?自由世界國家之間再有矛盾,大家可以談判解決。中共這個流氓會武術,你說大家怎麼辦呢?只能找世界警察美國來解決了,大家也就團結了。

咱們接著說,孟晚舟的引渡程序還需要幾個步驟,下一步是美國司法部再1月8號之前發出正式的逮捕令。美國逮捕令出臺後,2月6號,孟晚舟案開始引渡聽證,華為有錢可以拖上幾年。然後就是加拿大司法部長簽發引渡令,孟晚舟被送到美國。這個過程中,政治是不能幹涉司法的,中共唯一指望就是加拿大法官犯暈,這也有可能,加拿大法官曾經判給恐怖份子上千萬賠款。

咱們今天重點談,中共在這個過程中撒了多少謊。首先是孟晚舟的7本護照,按照中共國際法不是中共國人而是香港人;其次,從法庭公布的照片來看3本香港護照沒有剪腳作廢,香港人已經公開質問特區政府了;再次,外交部誣賴加拿大沒有即使通知中共,事實是當天下午就通知了溫哥華領事館,中共大使當天就與加拿大又溝通,習近平在川習會之前已經知情。

再次就是證據的問題,這是引渡案美國不需要提供全部證據,但是美國還是提供了足夠的洗錢、與伊朗交易的證據。2012年,匯豐銀行(HSBC)支付了19.2億美元,並與位於布魯克林的美國聯邦檢察官辦公室(U.S.Attorney’s office)就違反美國制裁和洗錢法達成了一項暫緩起訴協議。媒體透露,匯豐直接把華為的洗錢證據交給了檢察官。另外,華為買美國設備和零件的時候是答應美國不能交給伊朗,結果是華為犯法了,這些事中共不告訴中國人的。

最後是孟晚舟的人權問題,外交部說怎麼能給中國大媽戴上手銬和腳銬呢?孟晚舟犯的是30年的重罪,這與是否是大媽無關呀。外交部還說捍衛海外中國人人權,中國人興奮了,紛紛拿出中共公安侵犯中國人權的案例來要求公平。最著名的例子是一位80歲的老人因為上訪被判了兩年半,癱瘓之後申請保外就醫被拒。最後,大家發現共產黨這裡沒有撒謊,海外人權呀,大陸沒有呀,中國人沒有呀。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