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魯塞爾黃背心抗議平和 媒體人一度比抗議者多

【新唐人2018年12月16日訊】比利時首都布魯塞爾黃背心」活動週六(15日)進行第3波示威,抗議人數明顯減少,約200名示威民眾,在警力嚴密戒備下,除示威者言語挑釁警方等零星事件外,活動在遊行後和平結束。

比利時首都布魯塞爾黃背心示威者週六下午在盧森堡廣場集結,因鄰近歐洲議會及多國使領館,當局不敢大意,除了全副武裝警力嚴密戒備,還設下路障,禁止車輛和行人通行外,並在附近火車、公車站及公園密集巡邏。

集結活動從下午1點開始,因氣溫在攝氏1度的寒風中,可能吹跑了參與者的熱情,現場一度媒體人數比抗議者多,直至1點半才開始出現人潮,2點以後人潮才匯集至約200人後才開始遊行,但除了有示威者對警方言語挑釁等零星事件外,活動過程平和,抗議者在下午4時30分散去。

布魯塞爾自12月初在未經授權下展開黃背心運動,第一次約集結300人,第2次在上週擴大至近1000人,當時抗議民眾向警方丟擲物品及石頭,警方隨後以催淚瓦斯與水柱反制。

這一次的示威活動經過核准,警方在盧森堡廣場周邊動員大量警力,大幅降低衝突發生的可能性。

法國黃背心運動本週人數同樣據減一半,直到中午情勢平靜,稍早,當地政府公布,巴黎早上11時有約60人被捕,上週六同一時間則有500人被捕。

法國黃背心運動起於群眾反對調漲燃油稅,後來訴求擴大到要政府改善社會不平等,現在訴求又改為,要求現行體制更多的「直接民主」。布魯塞爾方面則是訴求降低各種稅賦,減輕人民生活負擔,以及增加就業機會。

(責任編輯:盧勇信)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