給同學食物下毒 加拿大中國留學生被判7年

【新唐人2018年12月15日訊】一名在加拿大皇后大學讀博士學位的中國留學生因多次給同實驗室的另一位中國博士後學生的食物中下毒,近日被法庭判處7年徒刑

26歲的中國博士留學生王子傑(Zijie Wang,音譯)在安省皇后大學的化學實驗室工作,和被下毒的博士後學生曾是室友。法官在判決書中說,王的行爲「處心積慮而且邪惡」沒有「真誠的悔改之意」。法庭判決王子傑使用有毒物質和惡性人身攻擊罪名成立,判刑7年。

王子傑在辯護中沒有解釋自己的行爲動機,也沒說出毒品的來源。受害者作證時說,自己胸前出現了兩個腫塊,將在本月19日去做超聲波檢查。

王子傑共給受害者下毒4次,最後一次被拍下錄像,因此而被逮捕。

2018年1月8日,受害者又帶蘋果派去實驗室。食用時發現中間的部分「很苦」。

1月22日, 受害者把半個葡萄乾麪包帶去實驗室,食用時味道很苦,把剩下的麪包拿回家和另一半比較,確實味道不同。

當月,受害人開車回家(密西沙加市)的路上,發現水裏有化學品味道

1月29日,受害者經學校同意,在辦公桌上安裝了一個感應攝像頭,拍到王子傑用吸管把透明液體注入受害者的午餐中。王子傑因此被捕。

王子傑使用的毒品是—N-亞硝基二甲胺,有劇毒並致癌。

王子傑被判刑後,皇后大學發表聲明說:「我們向受害者及其家人深表同情; 我們知道這種極不尋常和令人不安的犯罪繼續對所涉及的每個人有着很大影響。此案的受害者希望能保護他的隱私,我們不會對此案進一步發表評論。」

不過皇后大學已經從網站上拿掉了王子傑的照片。

新唐人記者站多倫多報道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