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眼聯盟秘密商討 聯手「絞殺」華為內情曝光

【新唐人2018年12月15日訊】中國通信巨頭華為財務總監孟晚舟被捕事件發酵。14日,有消息稱,「五眼聯盟」成員國曾在7月舉行過一場秘密的晚宴,討論如何聯手封殺華為。美國於8月對孟晚舟發出逮捕令,加拿大卑詩省於11月底則向她發出省級的逮捕令。

觀察者網12月14日報導說,中國通信巨頭華為集團近半年以來遭到多個西方國家「封殺」,時間上的吻合,令有關傳言的可能性大增,甚至連澳大利亞以及紐西蘭媒體也有報導。

有關傳言稱,由美國、英國、澳大利亞、加拿大和紐西蘭的情報機構組成的「五眼聯盟」內部,實現了互聯互通情報信息,獲悉的商業數據在這些國家的政府部門和公司企業之間共享。

今年上半年,「五眼聯盟」內部在對待華為在本國發展方面發生了分岐,其中美國及澳洲對華為態度強硬,而英國、加拿大及紐西蘭的態度稍微緩和一些。

據《澳大利亞金融評論報》報導,「五眼聯盟」(Five Eyes)成員國情報部門領導人,7月曾在加拿大新斯科舍舉行過一場秘密晚宴,共同討論「如何將華為排除出5G採購名單」。

7月17日之後,「五眼聯盟」各成員,在美、澳、新、英等4國,先後對華為的5G設備及技術發出禁令,而發生「孟晚舟事件」的加拿大,也似乎有類似計劃。

美國中央情報局(CIA)在去年10月初公布的一份情報顯示,華為與類似俄國克格勃(KGB)式的情報部門有關,並表示該公司收到中共提供的2.5億美元。

2月份,FBI、CIA等美國六大情報機構警告美國人,不要使用華為和中興的產品。8月13日美國再發禁令,禁止政府機構購買華為及中興的產品,還將禁止政府從使用這些公司產品的企業進行採購。

此後,英國、澳大利亞、加拿大等國也先後開始對華為進行安全調查。今年下半年以來,澳大利亞、紐西蘭、美國、英國和日本先後宣布禁用華為設備。

8月22日,華為澳大利亞分公司接獲通知,華為和中興被禁止為澳洲提供5G技術。同日美國對華為CFO孟晚舟發出逮捕令。

11月27日,紐西蘭禁止本國電信運營商Spark使用華為的5G技術設備。加拿大卑詩省於11月30日向孟晚舟發出省級的逮捕令。

12月1日,孟晚舟在加拿大被扣。7日英國電信集團(BT)宣布將華為排除出其核心5G網路設備供應合同的競標名單,同時在兩年內移除核心4G網路中的華為設備。

12月10日,日媒稱,日本三大電信運營商將放棄使用華為和中興通訊現有的和即將推出的五代(5G)設備。原因是發現華為產品內有間諜晶元,威脅到日本國家安全。

日本執政的自民黨中有關人士表示,在實際拆解華為設備後,確實發現了硬體中不必要的元器件(間諜晶元),這一問題引發日本政府的極大關注。

美國知名的DefCon駭客大會早2012年就曾揭露,華為公司生產的路由器有明顯漏洞。當時,美國前五角大樓高級攻策分析師F. Michael Maloof在WND網站上透露,中共通過華為及中興兩家電信供應商,在世界各國電信設備中製造「後門」。

目前全世界有145個國家及45家最大規模的電訊商,使用華為及中興的電訊設備,中共透過這些電訊設備,企圖擁有監控全世界大部分網路的能力。

(記者李芸報導/責任編輯:李泉)

相关链接:孟晚舟引渡案月餘開庭 一文看懂引渡流程怎麼走
相关链接:王毅喊話孟晚舟事件 網民炸鍋:如果不是孟晚舟呢?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