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中共經濟陷入困境 北京盼達成「重大協議」

【新唐人2018年12月15日訊】美中貿易戰開火至今,勝負已初見分曉。中共最新公布的經濟數據非常「難看」,令習近平「壓力山大」。而美國經濟很好,川普特朗普)總統表現出勝券在握。日前,川普還發推文稱,因為貿戰,中共經濟已「陷入困境」,北京很希望與美國達成一項「重大而全面的協議」。

當地時間12月14日,川普發推文稱,北京對與美國達成一項「重大且非常全面的協議」非常感興趣,因為中共經濟受到貿易戰的負面影響。

據中共國家統計局14日公布的最新數據顯示,中國的消費和工業增速大幅下跌,均低於預期,甚至低於10年前金融危機期間的增長速度。

11月的社會消費品零售總額同比增長了8.1%,創下2003年5月以來的新低。11月份的工業產出同比增長了5.4%,也是三年來的最低增幅。

加拿大皇家銀行資本市場亞洲外匯政策總監鄭蘇表示,這份數據「很難看」,而這只是開始,後面情況可能會更糟糕。

《紐約時報》則認為,中國經濟連續幾個月持續下滑,可能給習近平帶來上台後的最大挑戰。習近平最近「壓力山大」。

川普總統也在推文中說,由於貿易戰,北京的經濟增長比預期要慢得多,北京很希望與美國達成一項「重大而全面的協議」。

他還表示,「協議有可能會達成,而且可能很快。」

有跡象顯示,自川習會召開後,北京正在努力緩解美中貿易緊張關係。就在川普發推文當天,北京宣布,從明年1月1日起,對原產於美國的汽車及零部件暫停加征關稅三個月。不僅如此,北京日前已恢復從美國採購大豆,並且正在考慮調整「中國製造2025」計劃。

這似乎表明,北京在這場貿易戰中所發射出的子彈,正一一收回,而且還將在未來做出「繳械」的動作。

川普認為,北京的改變是因為關稅讓中國的經濟受挫。他於13日接受福克斯採訪時說,由於美國對華加征關稅,中共經濟已「陷入困境」,「在過去四個月,我們向中國徵收了110億美元的稅款。」

川還表示,美國現在很好,因為就業人數達到了創記錄的水平。

與美國相反,中共中央政治局13日召開的經濟會議,強調「六穩」和「五堅持」,「穩就業」放在了第一位。

由於貿易戰打擊了中國出口產業,加上國內需求疲軟,中國經濟下行壓力顯著增大,私營企業頻頻倒閉,失業率大增。經濟不穩將直接導致中共政權不穩,北京當局對此憂心忡忡。為防止經濟出現「硬著陸」,穩金融、穩外貿及穩投資等也被當局再次重申。

事實上,自從川普總統發動貿易戰以來,很多中國私企高管私下裏都支持川普向北京施壓。

路透社的報導稱,很多中國人希望貿易戰能給中國民企帶來更自由、寬鬆的生存環境。他們期盼市場更自由開放,但北京卻缺乏這方面改革的動力。

而且,貿易戰打擊的是中共,對中國老百姓是有利的,但中共現在正挾持民眾跟美國對抗,把老百姓當炮灰。

如今,在這場正邪對抗賽中,全世界的人都已經看清,川普政府對中共的這輪貿易戰,不僅是在為美國和美國人民的利益而戰,也是在為中國和中國人民的利益而戰。因此,很多認清貿易戰實質的中國民眾,都期待川普的行動來得更猛烈一些,更快一些。

(記者羅婷婷報導/責任編輯:文慧)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