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約州超市魚產品錯貼標籤率高 紐約市最嚴重

【新唐人2018年12月15日訊】紐約州檢察長辦公室週五發布調查報告,紐約州超市中,魚類產品的標籤貼錯率高。而且多是價錢較便宜的魚類,被貼上較貴品種的標籤來買,而紐約市最為嚴重。

調查報告顯示,紐約州超市中魚類產品錯貼標籤的平均比率超過1/4,達26.92%。

錯貼標籤率最高的魚類產品,包括小頭油鰈魚(Lemon Sole),比率高達87.5%,其次是紅鯛魚(Red Snapper),比率是 67%, 石斑魚(Grouper)為62.5%等。

紐約州內,紐約市魚類產品錯貼標籤現象最嚴重,比率高達42.65%。納蘇郡(Nassau/Suffolk)倒數第二,為40.63%。水牛城(Buffalo)成績最好,沒有錯貼標籤的紀錄。

調查發現,錯貼標籤的魚類通常是,價格便宜的冒充價格貴的品種出售,魚場養殖的冒充野生魚類出售。

最普遍的就是養殖三文魚被貼上野生三文魚的標籤。其中帝王鮭(King Salmon)和野生三文魚,錯貼標籤比率,分別為31.25%和27.59%。

例如:野生帝王鮭真實價格是每磅24.71美元,用養殖的冒充可以便宜買20.99美元一磅,而養殖三文魚的實際價格是每磅11.34美元。

紐約州檢查長辦公室提醒消費者,價錢便宜的名貴魚類很可能是以次充好,要小心購買。詳細報告可上網查閱。

ag.ny.gov

新唐人記者安心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