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回國建廠 川普感謝增數千工作

【新唐人2018年12月15日訊】週五(12月14日),川普總統轉發蘋果公司首席執行官庫克(Tim Cook)的推文,並感謝他回美設廠,從而給美國增加了數千個就業崗位。

川普週五上午向庫克發推致謝:「謝謝庫克同意拓展在美業務,從而創造了幾千個工作崗位!」

週四清晨,庫克在推特上宣布,蘋果公司將在德州奧斯汀(Austin)建立最新園區,同時還計劃在華盛頓州西雅圖(Seattle),加州聖地亞哥(San Diego)及卡爾弗城(Culver City)設新廠,並表示蘋果公司在國內所拓展的新業務將給美國增加數千個就業機會。

根據蘋果公司新聞編輯部週四發佈的消息,公司當天宣布了一項重大的業務拓展計劃,其中一項是,將在北奧斯汀投資10億美元建立新園區

公司同時宣布,還計劃在西雅圖、聖地亞哥和卡爾弗城設新址,並在未來3年中擴大公司在全美多個城市的業務,包括賓州匹茲堡(Pittsburgh)、紐約市(New York)和科羅拉多州波德市(Boulder)。而且隨着時間推移,公司可能還會在美國其它地區拓展業務。

蘋果在2018年給美國勞動力市場增添了6,000個崗位,當前在全美50州共僱用了90,000 名員工。蘋果公司今年1月宣稱,到2013年為止,公司將再為美國創造20,000個就業崗位,目前公司正在這一預定軌道上運行。

川普總統上任後,一直鼓勵美國企業回國設廠,從而把更多的就業機會留給美國民眾。

今年7月 以來,川普曾多次批評哈雷摩托車公司(Harley-Davidson)把部分生產線移出美國,並對通用汽車公司(General Motors)關閉設於美國的3家工廠卻保留在墨西哥和中共的業務表示不滿。他指出,這些公司在美國對外貿易摩擦中的做法有點兒操之過急,而他最終會為美國企業爭得公平競爭的機會。

(記者李佳欣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東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