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斥巨資打擊虛假訊息 擬揭中共宣傳陷阱

【新唐人2018年12月15日訊】美國國務院近期擬斥高達1000萬美元的巨資,在全球範圍內打擊來自「流氓政權」破壞美國政治局面、影響美國國家安全的假訊息。而有關機構的高級官員透露,將努力繪製中共、俄羅斯和伊朗的「虛假信息網絡地圖」,以幫助世界各國媒體避免陷入其宣傳陷阱之中。

據《華盛頓自由燈塔》報導,美國國務院的全球作戰中心(GEC)近期內獲得4000萬美元的經費,正在調配各事務所需款項。而全球作戰中心官員丹尼爾•基馬格(Daniel Kimmage)11日接受該媒體採訪時透露,除了打擊伊斯蘭國(IS)等反恐任務外,該機構當前的工作重點將放在川普(特朗普)提出的「全球反假消息」方面,預計將預留1000萬美元來打擊「流氓政權」的假消息。

丹尼爾•基馬格直言,「我們正在進攻,主要針對的是中國(中共政府)、俄國與伊朗」。他並透露,全球作戰中心正在努力識別、揭露這些國家政府對美構成的威脅,努力繪製「虛假信息網絡地圖」,並幫助全球各地的媒體避免陷入其宣傳陷阱之中。

基馬格表示,重點是提高民眾、媒體識別流氓政權的宣傳手法並加以粉碎,包括與各國的記者、意見領袖合作,幫助他們在公開的著作中消除幫中共或俄羅斯等的宣傳成分。

(記者欣然報導/責任編輯:明軒)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