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拳打擊中共黑客 華府多部門準備採取系列行動

【新唐人2018年12月15日訊】近日,中美兩國政府均對外釋放積極訊息,顯示貿易談判有所進展。不過,美國政府並未因此而放鬆對美國境內來自中共的間諜活動的打擊。有美國媒體日前透露,川普(特朗普)政府多個部門正準備採取系列行動,再出重拳打擊來自中方的黑客行為及竊取美國企業商業秘密和技術的企業或個人。

近日,有多家美國媒體引述消息人士披露,川普政府多個職能部門正在積極做準備,最快可能在本週內宣布,針對來自中國的黑客行為以及持續竊取美國商業秘密和高級技術、入侵政府部門或公司電腦的行為採取一系列打擊行動。預計美司法機關將對部分涉案的中資企業或個人起訴,或對相關人員進行制裁。

針對上述消息,哥倫比亞大學政治學博士王軍濤對《自由亞洲電台》表示,美國政府如果真的如上所言採取行動,則傳遞出3方面的信息:

第一個信號,就是美國會「嚴肅地落實達成協議」;第二信號,是希望中共政府不要抱僥倖心理;第三個信號,等於向中共政府表明——其實你們對美國從事的間諜活動,美國政府早就在調查和跟蹤。

此前不久,美國司法部助理部長德默斯在參議院召開的一次聽證會上曾表示,中國(中共)盜取美國公司的商業秘密及知識產權的間諜活動近年來持續增加,中共通過掠奪美國公司的知識產權、複製這個科技,然後在中國市場取代美國公司,對美國的經濟造成很大損害。而從2011年至2018年間,美國司法部超過9成有關經濟間諜的個案都涉及中國(中共)。

另據《自由亞洲電台》的報導,鑒於近日美中雙方的貿易談判有所進展,華府可能最快在本週內將刊登聯邦公報,把原定將2千億美元中國貨品的稅率由10%提高至25%的措施,從明年元旦押後至3月1日以示落實「休戰」90日的誠意。

同時,中共國務院14日已宣布,從明年元旦起暫停向美國汽車及零部件加徵關稅3個月;而美國農業部亦證實,中方將恢復向美國購入大豆。

美國總統特朗普13日接受福克斯新聞(FOX News)的採訪時還透露,中方已決定把美國進口車的關稅由40%降到15%,但美方認為這個稅率仍太高,將會繼續尋求中方對美進口車的關稅再降低一些。

(記者黎明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明軒)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