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地兩檢覆核案遭駁回 被批屈服人大淫威

【新唐人2018年12月14日訊】香港前立法會議員梁國雄等四人就高鐵「一地兩檢」條例提出司法覆核高等法院星期四駁回申請,裁定「一地兩檢」條例合憲。梁國雄批評院屈服於人大的淫威下,強調會提出上訴,找回公道。

梁國雄、郭卓堅、呂智恆三人到高等法院領取書面裁決,法官周家明在裁決書指,經全盤考慮後,認為《廣深港高鐵(一地兩檢)條例》與《基本法》一致,並無違反《基本法》,駁回四宗申請。梁國雄批評法院屈服於人大的淫威下,強調會上訴

前立法會議員梁國雄:「所以我們一定會上訴的、一定會上訴,香港的司法界拿出他們的尊嚴,解釋一下,我們不是怕輸。我們只是要公道而已。香港的法院是要用揣摩上意的方法,去令人大常委的說法變成聖旨,我覺得不是法治。」

高鐵「一地兩檢」一直最受爭議的問題是,大陸法例在香港境內實行,被批評影響香港一國兩制。

新唐人記者林秀宜香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