也門交戰雙方同意停火

【新唐人2018年12月14日訊】聯合國秘書長古特雷斯週四宣佈,也門政府與反政府的胡塞武裝在進行了為期一週的和平談判後,雙方同意立即在也門荷台達市實現全面停火

經過一週在瑞典的和平談判也門外交部長和反政府胡塞武裝的代表,在聯合國秘書長古特雷斯的見證下,雙方握手言和。雙方同意,當地時間週四在荷台達市實現全面停火,並且在兩週內將各自的軍隊撤離到城外,雙方還同意在明年1月20日前交換1.5萬餘名囚犯。

荷台達是也門重要戰略港口城市,也是數百萬也門人獲得食品和其他人道主義援助的主要入口。聯合國秘書長古特雷斯讚揚荷台達停火協議是在減輕也門人民苦難、尋求也門問題政治解決方面取得的「真正進展」。

聯合國秘書長古特雷斯:「我們就荷台達港達成協議,雙方從該港口撤軍,實現全面停火。聯合國將起主導作用,提供人道主義援助和平民的遷徙,改善數百萬也門人的生活。」

自從2014年9月伊朗支持的胡塞武裝奪取也門首都以來,也門內戰已經持續4年,導致數千人死亡。由於戰火中斷了救援物資的運送,也門目前有數百萬人面臨饑荒。

新唐人記者李博文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