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0套別墅無人認領 現今已全部找到主人

【新唐人2018年12月14日訊】自中南海關注陝西秦嶺違建別墅案後,地方官場相繼有人因涉案落馬,由於秦嶺違建別墅案仍在調查中,之前媒體稱,有400套別墅無人敢認領,而西安官方相關人員回應稱,目前這些別墅已經全部找到主人。

12月14日陸媒稱,自7月以來,中共嚴查秦嶺違建別墅案,數千套別墅被列為拆除對象。調查期間,有自媒體稱,秦嶺400套別墅無人認領,「有主的,不敢認領」。

期間,西安市秦嶺北麓違建專項整治工作領導小組辦公室通過微信公號「西安發布」登出了一組多棟別墅的照片。

相關通告中稱:近期,西安市秦嶺北麓違建專項整治工作領導小組辦公室對秦嶺北麓別墅項目進行了入戶登記和核查,經過多方努力,仍有極個別業主無法取得聯繫。

在秦嶺山水小區內的公告欄上,還貼有「尋找別墅業主」的告示。告示上每個數字編號代表一套未找到主人的別墅。秦嶺山水小區分為10個園子,其中3個園子的告示累加顯示 ,約200套別墅的業主信息曾缺失。

秦嶺北麓違建整治審計組成員13日對陸媒稱,秦嶺山水小區曾在前期審查過程中出現無人認領別墅的情況。

他表示:當時給我們布置的任務就是把每棟房子的業主聯繫到。但不動產局提供的信息好多都有問題,有姓名的問題、有電話的問題、有身份證號的問題。打電話過去,好多都說你打錯了,你打的是錯號,或者說這個電話不是本人。

該成員表示,經過一個月的排查,目前別墅已經全部找到了主人。

位於陝西秦嶺北麓的別墅區,自2014年5月起,被習近平多次點名要求整改,但陝西不為所動,甚至「失管失控」。導致秦嶺北麓違法建築綿延成景、滿山開花。

為此,中共中央及中共陝西省委省當局先後作出批示,西安市還成立了「秦嶺北麓違建整治調查小組」,加上習近平的6次批示之下,2014年8月,中共西安市當局對外宣稱,秦嶺北麓拆除違建提前完成,202套違建別墅被拆除或充公,並有110人受處分。

但在2017年2月至4月,中共中央巡視組對陝西「回頭看」,再次提到秦嶺北麓違建別墅問題,因此得知秦嶺別墅問題拖了近3年仍未解決。

今年7月30日,中紀委副書記徐令義親自督導,秦嶺北麓西安段55個商業住宅項目,數千套別墅被列為查違對象。

8月中旬,隨着秦嶺違規建別墅群開始拆除。中共官員的違建、官場的貪腐以及政商勾結的黑幕陸續曝光。

在拆除中備受關注的陳路超大別墅,牽出前中共西安市長陳寶根。有媒體直指陳路是陳寶根的兒子。

據報,陳路別墅之闊氣奢華令人咋舌:圈佔基本農田14.11畝、魚塘兩處逾千平方米、狗窩的面積就有78平方米、文物211件……有網友表示:「我家還沒他的狗窩大。」

11月25日,中共官方背景的《瞭望》周刊稱,秦嶺違建別墅問題,不僅給生態環保帶來陣痛,還將有一批官員被問責,一批官員因涉嫌貪腐而受到懲處。

報導稱,截至11月初,歷時3個月的秦嶺違建別墅整治接近尾聲,共清查違建別墅1,194棟,其中拆除1,185棟,沒收9棟。

與此同時,中共西安官場也有多名官員因涉秦嶺別墅案被查。包括:中共陝西省委常委、秘書長錢引安被調查,中共西安前市長上官吉慶、西安市前政協主席程群力被降職處分,中共西安國土資源局長安分局前局長衛旭峰被逮捕等。

(記者李芸報導/責任編輯:戴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