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選舉專員:川普沒違反競選財務法

【新唐人2018年12月14日訊】週三(12月12日),前美國聯邦選舉委員會(FEC)專員巴克維斯基(Hans von Spakovsky)表示,雖然前川普(特朗普)律師科恩(Michael Cohen)指控川普向兩名女星付封口費,但不能說川普違反了競選財務法

週三,科恩因受到8項犯罪指控而被判入獄3年,其罪行除了向國會作偽證、欺詐銀行、逃稅等,還包括向兩名自稱與川普有舊情的女星付封口費而導致的非法使用競選資金問題。但是,為減刑而積極配合穆勒(Robert Mueller)調查的科恩把相關責任推給了川普,指控川普命令他如此行動並違反了競選財務法等。

在2016年大選前,為避免給川普競選帶來負面影響,科恩曾向兩名自稱10幾年前與川普有短暫婚外情的女子付封口費,其中一人是前《花花公子》(Playboy)雜誌的模特麥克道格(Karen McDougal),另一人是色情女星丹尼爾斯(Stormy Daniels)。這兩人都在川普參加競選期間跳出來,為她們多年前與川普的所謂舊情要錢封口。

科恩稱,她們每人得到了一筆6位數的封口費。他在背叛川普後還推翻了自己先前的說法,由說川普事前不知道他支付封口費,改說是川普授意他這樣做的,並指控川普此舉違反了競選財務法。

川普承認他後來補償了科恩所付的費用。但他指出,他是事後才知道此事的,而且所用的錢也是他自己的,並沒有挪用競選基金,因此並不違法。

巴克維斯基指出,即使科恩對此認罪,川普也沒必要擔心,因為如果所使用的捐款破壞競選財務法的話,那就必須是一項與競選活動相關的花銷。

巴克維斯基還指出,司法部此前唯一一次試圖把此類付費說成是事關競選消費的是關於角逐2008年民主黨總統候選人提名的愛德華茲(John Edwards)的案件。愛德華茲確實把一部分競選捐款給了一名與他有婚外情的前競選工作人員,而且還生了一個私生女。

然而,陪審團卻裁定愛德華茲所用的捐款並非是與競選相關的費用。

巴克維斯基認為,川普沒什麼可擔心的,雖然穆勒辦公室在追究此事時過於咄咄逼人。

(記者李佳欣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東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