憂孟晚舟在美受審洩密?法媒:中共用力過猛事態反常

【新唐人2018年12月14日訊】加拿大應美國的要求抓捕華為副董事長、財務總監孟晚舟後,中共官方反應強烈,不但政府外交機構頻頻出面施壓,還不惜抓捕2名加國公民進行要挾,這些做法引起了外界的諸多猜疑。有法媒日前就發文質疑:中共官方用力如此「過猛」,難道是怕孟晚舟會洩露中共的重大秘密?

中共對孟晚舟事件反應過猛 引發外界質疑

孟晚舟在加拿大被捕後,外界發現,中共的反應就像馬蜂窩被捅翻了一般的強烈——中共的外交,宣傳,安全等國家機器幾乎都被動員起來,採取了一系列「嚴重措施」,包括:召見加拿大和美國的駐華大使,警告不儘快放人將面臨「嚴重後果」;讓中共外交部部長出面指責美國要求引渡孟晚舟是對中國公民的「霸凌」;同時開動多家宣傳機構拿孟的「人權」作文章,為孟開脫罪責,甚至在美方還什麼具體案情都沒有公布之際,就在黨媒上想當然地堅稱「美方的所謂證據一定是漏洞百出的」,把抓捕孟晚舟宣傳為「對中國的一種宣戰」;最後更不惜撕破臉皮以涉嫌「危害中國國家安全」為由將兩名加拿大公民扣押在北京作為交換砝碼。

針對中共在孟晚舟事件上的種種反常表現,法廣13日發表一篇文章提出質疑:北京用力過猛,難道是擔心孟晚舟在美受審會洩密

該文並指出,不僅中共官方為「撈出」孟晚舟反應太猛烈,而且中共的官員對孟晚舟的態度也不太像是正常對待一名私企高管,「更像是在伺候一位重權在握的政府高官」。例如:孟晚舟獲保釋返回住所當天,中共駐加拿大的領事便「手捧鮮花去孟家登門拜訪」。

文章援引網絡輿論的質問,「華為真是一家私企嗎?北京拼力阻止孟晚舟被加拿大引渡到美國,難道是因為擔心她進入司法程序,將無可避免的洩露國家機密?這些機密涉及哪些領域?」

文章接着猜測,孟晚舟如果被引渡到美國受審,中共擔心她洩露的或許是「中國2025計劃真容」,或者是「美國技術如何被竊」。

此外,還有一些嚴重的疑問需要釐清,比如:華為冒着巨大風險向伊朗出售美國產品,是華為自己要幹的嗎?華為跟敘利亞,蘇丹,朝鮮等政權也有違規交易嗎?這些政權如何對北京投桃報李的?

文章最後指出:華為的總裁任正非在自己的女兒孟晚舟被捕後一直沒有為此出面發聲,這場原本攸關華為公司和他女兒前途的跨國官司,看上去卻更像是中共政府的官司,這是為什麼?

華為與中共安全系統關係密切  受江派控制對內監控國民對外蒐集情報

事實上,在孟晚舟被加拿大警方抓捕後,海外很快就有輿論指出,華為當年是在江澤民執政時期以異乎尋常的速度發展擴張起來的,該企業不但與中共軍方關係密切(被指為中共軍企),而且受江澤民家族掌控,內裡暗藏了許多不可告人的秘密。

海外時政評論人士王友群日前在《孟晚舟被抓是對「前朝」利益集團的精準打擊》一文中也指出,華為是在江澤民支持下發達起來的,有華為的離職員工曾笑稱,「人盡皆知,他們服務於前朝。」而這個所謂「前朝」,指的就是江澤民當政時期以及胡錦濤上位後江繼續垂簾聽政當「太上皇」的時期。

文章分析了華為所扮演的幾個特殊角色:

其一,幫助中共「前朝」監控13億中國民眾。

當年江澤民長子江綿恆主導建立用於監控中國民眾的「金盾工程」時,華為曾積極參與其中,「金盾工程」辦公室主任李潤森2002年9月3日參觀華為在北京開辦的一家研究所時,就曾公開對華為參與「金盾工程」發揮的作用表示「十分認可」。

其二,華為涉嫌幫助「前朝」在全世界搞間諜活動。

2011年10月,美國中情局的一份調查報告披露,在過去3年里,華為從中共官方得到近2.5億美元資助,為中共提供情報服務,並協助非洲、中亞、南美等國建構監聽與定位系統;今年7月13日,澳大利亞戰略政策研究所(ASPI)發布的一份報告稱,位於埃塞俄比亞的非洲聯盟總部的機密數據,每晚都被發往上海,已持續5年之久,而為非盟總部大樓提供網絡技術基礎設施的正是華為集團。

文章最後指出:今年10月7日,瑞典電視台播出一個題為《習近平想要的世界》的專題節目,對習近平進行了「全方位抨擊」,但中共外交部、中共駐瑞典大使館、中共《環球時報》等卻集體「沉默不語」,沒有誰出面表示一絲一毫的抗議;但這次孟晚舟一被抓捕,這些機構和媒體卻全都作出了強烈的反應。

文章認為,這種鮮明對比表明:習近平在第一個5年任期清洗江澤民勢力「很不徹底」,尤其對外交系統基本沒有清洗;而美國請求加拿大協助抓捕孟晚舟,則是點到了江澤民利益集團的「關鍵穴位」。

(記者唐迪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明軒)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