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12日環球財經簡訊

【新唐人2018年12月13日訊】下面請看一組環球財經簡訊

1.有網站根據蘋果公司招聘通訊芯片開發人才的廣告,猜測蘋果可能要自主開發通訊芯片。蘋果已經擁有自主開發的iPhone,iPad處理器芯片,蘋果手錶處理器芯片和用於新款筆記本電腦的T系列處理器。市場傳言蘋果正積極佈局無線通訊芯片。

2.德國政府正在加快腳步,協助德意志銀行整頓,官員們正在研究如何讓德意志銀行與德國商業銀行的合併工作更加便利,包括可能修改現行法律,降低合併程序的代價等。但消息人士表示,關於合併的談判仍處於探索階段,其他可能性仍在考慮之中。

3.日經新聞報導,日本軟銀集團計劃使用諾基亞和愛立信的硬件設備來代替4G網絡中的華為設備。日經還表示軟銀的5G網絡也不准備採用華為的設備。但軟銀發言人表示該報導是基於猜測。目前,已經有多國表示因通訊安全隱患,要移除華為設備。

4.OPEC最新月報顯示,伊朗遭禁運後產生的石油市場空缺已經基本恢復,11月OPEC石油日產量僅僅下降了1.1萬桶。關於市場預測的石油需求下降,OPEC在月報中提到,2019年市場對OPEC原油的需求比上月的預估值要少每日10萬桶。

新唐人記者米西、正治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