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外長:中共或已拘捕第二名加公民

【新唐人2018年12月13日訊】加拿大外交部週三表示,繼加拿大前外交官康明凱週一被中共拘捕之後,另一名加拿大商人也在中國「遇上了 麻煩」。

加拿大外交部長克里斯蒂亞•弗里蘭在週三的記者會上表示,一名加拿大商人在被中國政府訊問後就與外界失去了聯繫。

加拿大外交部長弗里蘭:「他遭到了中共當局的詢問。」

加拿大外交部長弗里蘭:「我們正在努力地確定他的下落。」

這位名叫邁克爾•斯帕弗的商人在中國丹東經營著一家與朝鮮進行文化交流的公司,他本人曾因幫助NBA球星羅德曼訪問朝鮮而聞名。

中共官方媒體稱,邁克爾•斯帕弗因為「威脅到中國的國家安全」而「正在接受有關方面的調查」。

就在華為首席財務官孟晚舟週一獲得保釋的同一天,加拿大外交部確認,加拿大前外交官康明凱遭到中共的拘捕。

孟晚舟被指控犯有欺詐罪,因為她向多家銀行謊稱,華為和與伊朗做生意的香港天通科技有限公司(Skycom)沒有關係,以逃避美國在2009年到2014年間對伊朗的制裁。

新唐人記者李博文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