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洲豬瘟肆虐大陸 蔡英文下「作戰」令

【新唐人2018年12月13日訊】非洲豬瘟在大陸已經失控,目前,中國31個省區已有22個爆出非洲豬瘟疫情,北京當局對此束手無策。非洲豬瘟更威脅亞洲各國和地區,台灣蔡英文近日表示,「防疫如作戰」,一定要全力嚴防豬瘟傳入台灣。

12月12日傍晚,中共農業農村部新聞辦公室發布公告,青海省大通縣及四川省巴中市巴州區出現非洲豬瘟疫情。青海省大通縣一養殖戶共有生豬69頭,有14頭發病,且全數死亡;四川省巴中市巴州區一養殖戶共有生豬117頭,有51頭發病,其中死亡19頭。到目前為止,中國大陸31個省區,已有22個爆出非洲豬瘟疫情。

非洲豬瘟疫情在大陸已失控,四處蔓延。有負責防疫豬瘟疫情的人員此前透露,政府嚴禁疫情信息外泄,大陸官方媒體也被禁止任意報導非洲豬瘟疫情。

非洲豬瘟疫情更威脅到亞洲國家和地區,台灣方面已發現多起來自大陸的豬肉製品攜帶非洲豬瘟病毒,對此高度重視。11月30日,台灣總統蔡英文公開表示,「防疫如作戰,一定要全力嚴防豬瘟傳入國內。」

當天,蔡英文在立法院三讀法案過關後,在臉書發文表示,經過漫長的21年,今年7月台灣好不容易才從口蹄疫疫區中除名,現在一定要嚴防非洲豬瘟傳入台灣。

蔡英文指出,立法院今天三讀修法,未來違規攜帶肉品入境,最重可處新台幣100萬元罰金(約合22萬人民幣),請大家提高警覺。

蔡英文也呼籲全體台灣民眾,不要到國外(大陸)畜牧場所參觀,不要在網路上購買國外(大陸)豬肉加工品,更不要從國外(大陸)攜帶肉類產品入境,以免成為防疫的破口。

另外,韓國、日本也發現來自中國大陸的豬肉製品中,攜帶非洲豬瘟病毒,各國正在加強防控措施。馬來西亞、新加坡、泰國已相繼暫停從中國大陸進口豬肉。

(記者羅婷婷報導/責任編輯:唐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