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中共反應異常 孟晚舟真實身分引猜測

【新唐人2018年12月12日訊】被加拿大逮捕的中國科技公司華為的財務總管孟晚舟,12月11號獲得保釋,但有關她和華為的話題,熱度依然沒有降溫。由於中共當局對她被抓的反應異常激烈,外界猜測,她的身分可能不只是民營企業高官這麼簡單。

孟晚舟被加拿大抓捕的消息,12月6號被披露出來,當天,美國「彭博社」引述分析師的話說,孟晚舟案件是川普加強針對中國企業經濟間諜活動,和違反制裁起訴的一部分。

前美國中情局中國分析師、國家安全委員會亞洲區總裁丹尼斯.懷爾德表示:這是美國發出了一個新的遊戲信號,美國試圖阻止中共的間諜活動,間諜會面臨真正的後果。

白宮國家經濟委員會主席庫德洛當天接受採訪時也說,貿易問題和孟晚舟被捕是兩回事,孟晚舟的被捕是「司法部和國家安全委員會的執法問題」。

中共駐加拿大大使館在孟晚舟被逮捕的消息被媒體報導出來後,在官網刊出措辭激烈的公告,要求美加「立即糾正」等。中共外交部也態度強硬的要求釋放孟晚舟。中共官媒則連番發文,指責加拿大侵犯了中國人的人權

由於中共向來都把中國人的人權踩在腳下, 這次罕見的為了孟晚舟大談人權,令外界對孟晚舟的真實身分猜測不已。

前中共外交官陳用林:「華為實際上是一家軍工國企,由總參和安全部聯合經營的一家公司,所以華為整個就是一個特務機關,那麼它的上層都是相當於高層間諜。」

澳大利亞昆士蘭大學政治系教授邱垂亮:「華為是中國情報網、間諜網背後的很大的一個機構,當然就是做間諜工作的,利用它的華為的設備來滲透到各國,這已經是公開的祕密,所以以她的財務長的身分,她恐怕比中國共產黨的國家安全局的局長還要大。」

《華爾街日報》報導,在孟晚舟被捕消息披露的前一天,加拿大間諜機構的負責人就表示,由國家支持的經濟間諜活動和網絡威脅比恐怖主義的挑戰更大,並警告加拿大政府,外國參與者已經瞄準加拿大的技術和電信部門。

孟晚舟被捕後,美國聯邦參議員克魯茲建議美國政府立刻引渡孟晚舟,克魯茲說,華為是蒙上一層電信公司薄薄面紗的共產黨間諜機構,它的監視網絡跨越全球,它的客戶是諸如伊朗、敘利亞、朝鮮和古巴這樣的流氓政權。

《紐約時報》報導說,中國把華為視為本國領軍全球技術領域雄心的關鍵驅動力,世界上越來越多的國家則將華為視為間諜和破壞活動的潛在管道。

公開資料顯示,除華為創辦人任正非曾任中共軍方團職軍官外;華為前董事長孫亞芳,進入華為之前也長期在中共國家安全部任職。

陳用林:「華為實際是政府在操縱,最早的時候是國家開發銀行直接撥款給它,它需要錢的時候政府直接就給它撥錢,海外的業務完全是在間諜機構的指導下,開放間諜設備服務與中國的全球戰略。說是股份公司,也不上市,內部管理黑箱作業。」

美國司法部指出,孟晚舟在過去十一年內至少持有7本護照,其中有四本中國護照和三本香港特區護照,而且護照的名字和護照號碼也不同。

陳用林:「中國只有特殊任務–特工才能隨便修改他的名字出生年月,只有特工他想用什麼名字用什麼護照隨便做的,其他的高層官員都沒有這個便利,他可能是偷偷的自己去做一個。」

在此之前,已經有美國、英國、澳大利亞、新西蘭等多國開始拒絕華為的服務和技術。孟晚舟被捕消息出來後,日本也加入了拒絕華為的行列,加拿大總理也說,應該禁止華為參與當地第五代通訊技術(5G)網絡的建設。

採訪編輯/劉惠 後製/陳建銘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