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天劍:真理部使壞 《戰狼2》中槍  

就在海內外同胞密切關注超級強人特朗普(川普)不斷加碼,務求徹底打服那個自我感覺良好而且一直不服的老二時,喜歡電影的吃瓜群衆忽然發現中共真理部分支——國家電影局11月8日蹊蹺出台了「複映」新規,稱大陸出品的電影「距首次公映結束超過兩年」才准許複映。陸媒《新京報》也是夠損夠敏銳,馬上對號入座:2018年9月19日復映的《戰狼2》不符合復映條件,其去年才首映,距首次公映結束沒有超過兩年。《新京報》說的是事實,不算不厚道。重點是,電影局莫名其妙出台這麼個新規,難道是無意的嗎?就《戰狼2》獨門中槍嗎?粗粗掃了一下兩年電影榜單,還真沒什麼票房大賺的片子沾包。那些上不了檯面的橫店神劇類產品就免提了,提也是吐槽,就給那些流盡愛國臭汗的兄弟留些面子。

當然,與戰狼歸屬同類的片子《紅海行動》也在准中槍之列。因為其今年初才上映,雖然賣萌快一年,已處於退燒期,但其已大賺票房35億人幣,缽滿盆盈。不過,新規出台,2021年2月前,《紅》片無法複映賺二手銀子也成定論。估計香港大導演林超賢和製片商,加上一班主演也只能私底下恨中共電影局恨得牙根發癢。

俗話說,來得早不如來得巧,《紅》片出爐時,正趕上老二國高燒不退,到處撒幣,滿世界收買黑白黃棕「老朋友」「新朋友」,取代老大貌似指日可待,真理部也開足馬力歡呼「共產中國」財力、軍力天下無敵,打垮美帝不再是夢,奧威爾《1984》中的老大哥也不再是虛擬人物,極權烏托邦統治很快將由牆內的世界1/5草民獨悶,一躍變為全球70億人共享。

戰狼2》和《紅海行動》這對愛國雙蠍相繼出爐,不僅給盛產小粉紅的黨國高燒不退,也讓趙黨高層雞血沖頭。於是,胡錫進們,周帶魚們,司馬夾頭們翻炒「共產主義」明天就要實現的叫囂一浪高過一浪。這種神經病毒反過來又感染了真理部掌門,讓他們再次找不到北,口炮隔海連發,紅諜盜賊全球出擊,把個好端端的地球攪得烏煙瘴氣……

終於,敬天信神的特朗普老爺被激怒了,原來力推「美國第一」,除了想整飭十幾年被中共奪走的公平貿易秩序,本沒心思和共產小兒鬥燜子,這回一看剪徑宵小居然蹬鼻子上臉,大白天扯起取代美帝做世界老大的戰旗,還以實施「2025」「一帶一路」為其陰謀開路,不僅到處展示二手航母、山寨戰機,連電影都這麼鬧心——這文明世界裡,到底你算老幾?找不到鏡子,膀胱也出問題了嗎?。

特老爺這回是真看清流氓啥樣了!沒的說,一舉發起空前絕後淩厲打擊,500億—2000億—幹掉中興—制裁共軍裝備部長—退出TPP—副總統批共演講—警告加稅2670億全部趙國產品……僅僅三個月,「厲害國」「無芯國」就軟蛋了。共產高管們一夜間雞血倒流,突然發現了天還不是他們的。口炮、山寨、紅海洋不敵山姆大叔一個白眼兒!

跪地上喘過口氣來,趙黨選手只好從拳台上踉蹌爬起,抹抹嘴角血水,豁著打掉的牙口對老大認慫:大哥,服了,咱慢慢談。於是乎,趙黨統治大亂營,喧喧輿情一夜大逆轉。

極權就這特色:保權第一,其餘隨性,真理部口風按需轉向。昨天還「沒有黃豆我們加三聚氰胺渡難關」,「沒有外國晶片我們今天就國產」,「吃草也要打贏貿易戰!」今天時過境遷,「2025」先偃旗息鼓,「一帶一路」按下不表,然後就是《戰狼2》躺槍——千萬不能在老闆去拜特大爺前夕秀那條不怎麼樣的小肌肉。那不明擺著找大爺捶你司老闆嗎,老闆回家不戳死你才怪!

這就是趙黨真理部的最下作處:自慰夠了再玩兒陰的。檯面上我們打不過你,私底下絕不能服輸。勝敗兵家事,第一回合我趴下,不妨從長計議。如今被迫跪求、低調、閉嘴,不過是策略,趙黨有的是對敵鬥爭手段。而且,最最關鍵的是,槍筆在手,鎮乎P民不能軟。局域網內還是主旋律,大臉不能掉地上:小的們,美帝在求和。只要人民睡著,壓住沒起義,外敵多橫都不怕,阿Q精神常演常新。

就像悉尼藝術家郭健爆料的,中共送《戰狼2》去角逐奧斯卡,目的不過是對內宣傳,而不是對國外,能贏不能贏不重要,藝術上、政治上要展示大外宣。

貿易戰打到今天,戰狼殘廢了,明天還可以推出土狼。趙黨生產能力強:狼種有的是。前段宣導失誤也不算啥,那也是黨當時的需要。找個替罪羊不完了嗎,何況頂雷是趙黨光榮傳統。戰狼導演吳京回家洗洗睡,反正「複映」新規出台,你小子一年內也沒得賺了;廣電總局張宏森副局長問問責,改改崗,躲躲罵,別管電影了。不過也算立過功,為黨擋過槍子兒,不用憋屈,管電視去吧。風花雪月、清宮內鬥,原配戰小三,只管整,別出政治亂子就中。為安全,電影改由真理部全權管理。

真理部的所有擅長在中共極權體制內表演得淋漓盡致,幾乎就是偉大的喬治‧奧威爾先生穿越歷史來到當下寫實。地球上如果沒有出現中國共產黨這麼一個怪胎,可以想見,後人會把《1984》當做政治肥皂劇取樂,老奧也就不會成為這麼有名的極權魔幻預言家了。

作者提供 本文只代表作者的觀點和陳述。

(責任編輯:李明心)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