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盟與日本達成「經濟合作協議」

【新唐人2018年12月12日訊】週三,歐洲議會投票通過,確定了和日本的自由貿易協議,明年2月1日正式施行。歐盟日本兩大經濟體,約佔全球國內生產總值的三分之一。

週三,歐洲議會以474票贊成,156票反對,通過了和日本的「經濟合作協議」。

日本議會上週六通過了這份貿易協議。

根據協議,日本出口歐盟的汽車關稅將減少10%,大部分汽車配件關稅減少3%。作爲回報,歐盟出口到日本的奶酪關稅降低30%,葡萄酒的關稅降低15%,並可在日本公開招標。

此外,歐盟和日本的服務市場,尤其是金融服務、電信、電子商務和運輸的服務市場將相互開放。

歐盟貿易專員塞西莉亞·馬爾姆斯特倫:「日本是一個強大的民主國家,與我們價值觀相同。我們共同支持基於多邊規則的公平貿易、自由貿易、可持續貿易。」

週三,歐盟貿易專員塞西莉亞·馬爾姆斯特倫發推文表示,歐盟和日本的「經濟合作協議」,將使雙方的貿易、政治和策略關係上升到全新高度。

美國退出《跨大西洋貿易和投資夥伴關係》和《跨太平洋夥伴關係協定》後,歐盟和日本開始尋求其他合作伙伴。歐盟和日本還面臨美國對鋼鐵和鋁進口稅的限制,他們同意和美國進行單獨貿易談判。

新唐人記者畢心慈、張琪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