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小學生祖父去世請假 老師:你去能刨坑?

【新唐人2018年12月12日訊】近日有網友講述,吉林通化一小學生因祖父去世請假,回校後遭老師責罰。並對涉事學生說:「你爺爺死了,你能回去幹什麼?你一小孩,是能回去燒紙還是能回去刨坑」?網民指大陸師德無存,德不繼。

12月11日,微博用戶@長春發帖稱:有網友講述,祖父去世,自己的弟弟向老師請了喪假,但是第二天返校後卻被老師嘲諷攻擊,該老師還罰自己的弟弟在教室門外站了一天。

據陸媒報導,12月7日星期四,吉林通化梅河口市第三實驗小學一小學生向班級的李老師請假,表明需要回家參加其祖父的喪禮,第二天週五的課不能上。

等到下個星期一12月10日返校後,李老師卻宣布該小學生曠課,並對涉事學生說:「你爺爺死了,你能回去幹什麼?你一小孩,是能回去燒紙還是能回去刨坑」?老師還因此指令該小學生叫到教室外罰站,該小學生當時就哭了,

曝料的網友表示:「我承認我弟弟學習不是很好,但是他很關心班級的事情,其他方面都是可以的。」

12月11日,梅河口市第三實驗小學校回應陸媒否認此事。該校校方工作人員稱,經過校方和孩子的父母溝通後,查明老師不存在涉及言語攻擊和體罰學生的行為。

該工作人員表示,學校對師德師風非常重視,管理得很嚴格,「老師根本沒有罵人的習慣」。涉事的李老師,是該校的教務主任,對學校的規定非常清楚。

針對校方的回應,學生家屬表示,自己所說的內容屬實。12月11日早上家屬已接到李姓老師的道歉,經校方和家屬的溝通協商,現不予追究。

此事引起網民議論。網友紛紛曝光類似事件,表達對大陸當前道德淪喪,師德無存的社會現狀的不滿與憂慮。網友表示,百事為先,孝是百善源,「難道為了工作學業,就可以罔顧人倫,不識親人嗎?」

有網民批評:「說明這個老師是個忤逆不孝之人,孝道不也是教育內容嗎?」

廣東東莞網民「大陸老百姓」說:校方的回應邏輯上就講不通。沒有罵人的習慣就不會罵人嗎?

(記者李蒨蒨報導/責任編輯:文慧)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