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西槍手闖教堂掃射 釀4死4傷後自盡

【新唐人2018年12月12日訊】巴西聖保羅附近教堂週二(11日)傳槍響,一名男子持槍闖入教堂,殺害4人後飲彈自盡,另傷及4人。行凶動機不明。

事發在聖保羅(Sao Paulo)西北方100公里的工業城坎皮納斯(Campinas),週二下午1時(北京時間11日晚間11時)左右,教堂剛結束彌撒,民眾還在禱告時,一名男子帶著左輪手槍和.38口徑手槍進入,獨自坐下坐在後方,沒多久,就朝前方人群掃射。

警察在教堂外廣場聽見槍聲,立即趕至,槍手連忙逃往祭壇,朝警察開火,但沒多久就中彈倒臥在地。受傷後的槍手眼見逃不掉,隨即朝頭部舉槍自盡。

目擊者莫瑞斯(Alexandre Moraes)表示:「好可怕,他闖進來,隨機朝禱告的人們開槍。」

神父湯馬斯(Amaury Thomazi)則在張貼於社群媒體的影片中說:「我12時15分開始主持彌撒,彌撒結束後,一名男子走進來朝人開槍,沒人阻止得了。」

從教堂內部的監控錄像顯示,身穿藍色T恤的槍手倒臥在地,右手還握著手槍,左輪手槍則插在褲子裡。警察說,當時留在教堂的信眾大多是老年人,「他對無辜的人開槍。真的是慘案」。

據了解,槍手至少射出兩盒共22枚子彈,隨身攜帶的包裡還有兩盒未使用的子彈。

經警方初步調查,槍手是49歲的系統分析師甘道夫(Euler Fernando Gandolfo),家住坎皮納斯附近城鎮伐利尤斯(Valinhos),無犯罪前科,其行凶動機尚未確定。

2018年12月11日,槍手闖入巴西聖保羅附近的坎皮納斯大教堂開槍,一名受害者的屍體移走。(ARI FERREIRA/AFP/Getty Images)
2018年12月11日,槍手闖入巴西聖保羅附近的坎皮納斯大教堂開槍,一名受害者的屍體移走。(ARI FERREIRA/AFP/Getty Images)

坎皮納斯離巴西最大城市聖保羅約100公里,是聖保羅州人口第三大城市。

巴西暴力猖獗,去年共發生6萬3880件命案,但隨機槍案相對算罕見,很少看到類似美國校園槍案的公共場所槍擊事件。

(責任編輯:程以仁)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