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王全璋人權何在? 16律師組織促中共放人

【新唐人2018年12月11日訊】2015年發生在中國的「709大抓捕」行動至今已經3年了,當時有321位律師、人權捍衛者及家屬被中共非法抓捕。目前還有維權律師王全璋沒有被釋放,當局也不讓家屬探視。12月10號「世界人權日」這一天,日内瓦律師協會發起請願公開信,呼籲中共政府釋放王全璋。

12月10號是「世界人權日」,也是《世界人權宣言》(Universal Declaration of Human Rights)頒布70周年,日内瓦律師協會發起請願公開信,全球16個律師組織共同呼籲中共政府應立即釋放王全璋

中共當局以所謂的「顛覆國家政權」關押王全璋已經超過三年。他的妻子李文足已經30次向司法機關要求依法開庭審理王全璋案,但都遭到當局的拒絕。

公開信指出,2015年的「709大抓捕」期間,321位律師、人權捍衛者及其家屬被捕,目前只有王全璋沒有受審或獲釋。

香港中國維權律師關注組總幹事陳悅:「估計是因為王全璋律師他不認罪,他不覺得自己是犯了那個『顛覆國家政權罪』,而他以前一直以來做的事情都是捍衛人權的貢獻。而我們現在看到中共政府對他是一個政治性的打壓。」

請願連署書中呼籲中共政府馬上釋放王全璋律師,及其他因行使基本人權或為行使基本人權之人士辯護而被關押的律師;並且呼籲停止任何對李文足及他兒子打壓的形式……等

陳悅:「我們很擔心他的狀況可能會受到酷刑的對待,還有他的身體健康我們也非常關注的。所以在這個人權日裡面,我們覺得是一個非常適合的時間,提醒中共政府、還有促請他們立馬釋放王全璋律師。」

王宇是「709大抓捕」被抓的維權律師之一,她在推特說,關押我時,連續7天7夜,每天24小時戴極重的手銬、腳鐐,這算什麼?抓捕我兒子,一個無任何違法行為的孩子,給孩子戴手銬、腳鐐,這又算什麼!

近來,在加拿大涉嫌違法被捕的中國通訊科技公司「華為」財務長孟晚舟,正在進行保釋聽證會,她在加拿大充分享受了為自己辯護的權利,而北京當局還公開指責加拿大警方給孟晚舟戴上手銬、腳鐐,是嚴重侵犯人權。

網友留言表示,中共對孟晚舟的人權,王全璋無權享受。因為權貴利益才是中共核心利益。

流亡美國的中國人權觀察副理事長張家瑞表示,中共在迫害中國的宗教人士、異議人士,還有新疆的一些維吾爾族人的時候,有替他們想過人權嗎?

流亡美國的中國人權觀察副理事長張家瑞:「你在高呼商人女兒被抓的人權的同時,你應該考慮一下,中國國內的人權是怎麼樣的,你們是怎麼對待中國百姓,怎麼對待中國的那些異議人士。難道中國老百姓就沒有利益嗎?中國老百姓就沒有人權嗎?」

中共當局在國際社會慶祝聯合國通過國際人權宣言70周年的同時,對四川成都「秋雨教會」進行大規模搜捕,有超過100人被帶走。《中央社》指出,逮捕行動到深夜都沒有停止,許多教友家半夜被警方敲門、甚至砸門,不少人深夜被吵醒、帶走詢問。

時事評論員陳破空發表文章,談「中共開口談人權,底氣何在?」文章說,中共給多少無罪的、或扣以莫須有罪名的中國公民戴上手銬、腳鐐、無端把中國公民作為重刑犯人對待、粗暴踐踏其基本人權,侮辱其人格尊嚴。」陳破空表示,這樣的事情,在中國每一天都在發生。

採訪/易如 編輯/黃億美 後製/陳建銘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