孟晚舟豪宅被入侵惹猜疑 劉曉棕回應兩個字

【新唐人2018年12月11日訊】華為公司副總裁兼財務總監孟晚舟在溫哥華的一棟豪宅週日凌晨遭人入侵,屋內有人發現情況有異便報了警,疑犯隨即逃離。目前當地警方已展開調查。由於孟晚舟在華為身份特殊,而華為公司本身一向也頗為神秘,這起家宅入侵事件被認為可能不簡單,引發外界諸多猜測與聯想。

據《環球郵報》的消息,孟晚舟與丈夫劉曉棕在溫哥華Dunbar區West 28th Avenue街道上的一棟兩層的樓房,本月9日凌晨遭人企圖入侵。溫哥華警方於當天臨晨約5時30分接到屋主打的911報警電話後前往進行調查。

加拿大警員Jason Doucette事後告知媒體,疑犯被屋內的人發現後立即逃跑了,沒有人因此受傷,沒有人被逮捕。現在警員已經從現場搜集了一些線索和證據,正在加緊追查嫌疑人。

據報導,雖然警方並沒有向媒體公開這棟遭可疑者入侵的豪宅的具體地址,但有當地媒體已經拍攝到有警車停在這棟house門前的圖片。

該棟物業的登記紀錄顯示,孟晚舟與劉曉棕於2009年買下登巴區這間房屋,當時成交價是$2,738,000(加元,下同)。該屋在2017年年中的估值為$5,609,000元,登記在劉曉棕名下。

此前,外媒曾報導孟晚舟在溫哥華擁有兩棟豪宅,除了這次被人入侵的房屋外,在溫哥華桑那斯區的1603馬修斯大道(Matthews Avenue)還有一棟2016年以$1500萬元買入的兩層大宅,這棟房屋2017年估值約為$16,327,000元。

孟晚舟的這兩棟豪宅所帶的花園都修葺得十分整齊,看似有人打理,其中這次遭人入侵的西28大道的房屋外還安裝有監控攝像頭。這也許是入侵者會被及時發現的一個重要原因吧。

溫哥華當地華文媒體曾致電劉曉棕欲作採訪,結果被劉以「太忙」為由一口回絕。

孟晚舟不僅是華為的全球財務總監,更是華為創辦人任正非的長女,外界普遍認為她原本可能是任的「接班人」,不料竟因涉嫌違反美國針對伊朗的貿易制裁,以及涉嫌金融欺詐而在加拿大轉機時被加國警方抓捕,目前正面臨美國引渡審訊。

這次孟晚舟的豪宅遭人企圖闖入的消息在媒體上被曝光後,在海外相關報導下,出現了大量網友的分析與推測,其中不少人懷疑可能是中共情報人員去搜查或偷竊孟家可能收藏着的敏感文件;也有網友猜測可能是小偷想趁孟被拘押的時候去「闖空門」碰運氣撈錢。

網友【摩根小城】留言稱,「根據好萊塢大片的情節:特工進入傳指令或是將東西取走,但知道瞞不過肯定有人監督,索性報警反正已交接完畢,這樣可以減少對被監視人及闖入者的懷疑程度,做得天衣無縫。這純屬編造不要對號入座。」

網友keepitup22則分析稱,「顯然是中共派人去轉移證據,這將不利週一對孟晚舟的保釋聆訊——如果將她保釋回家,隨時可能會有人上門,不是帶她逃走,就是殺人滅口,張首晟是怎麼死的?真是自殺?」

網友【靜夜聽雨】也留言評論道,「沒幾個人覺得在這個節骨眼上孟晚舟溫哥華的家差點有人闖入是很蹊蹺的嗎?…… 個人感覺孟晚舟有點危險了,有人在擔心她手裡掌握的資料了。」

該網友接着又分析稱,「怕就怕房裡的人留點東西想給自己和太太家人澄清,而有人怕這些東西公諸於世使自己被動。蹚渾水的人但凡不是智障,都會留點東西以防萬一的。」

(記者何雅婷綜合報導/責任編輯:范銘)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