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提豔星封口費 民主黨欲借起訴打擊川普

【新唐人2018年12月11日訊】上週五,穆勒提交對川普前律師科恩的量刑建議,稱科恩供認在2016大選期間,是川普指派他給兩名豔星「封口費」,這兩名女性稱川普與她們有過交往。

紐約南區聯邦檢察官稱川普涉嫌違反競選財務法,可能構成重罪。

民主黨籍國會眾議員、可能將成為下屆美國眾議院情報委員會主席的納德勒(Jerrold Nadler)稱,這一指控若成立可以彈劾川普。

不過哈佛大學法學教授德蕭維茨(Alan Dershowitz)曾指出,即便川普指使了科恩支付封口費,也不構成犯罪。

川普在今日推文中稱,「因為沒有勾結,所以現在民主黨人轉向一個私人交易行為,並錯誤的將其稱為競選獻金,但其實不是競選獻金。即使是,也只會構成民事訴訟,就像奧巴馬也有同樣的所為。但是這是律師所為。律師應對其負責,而不是我。」

有專家認為,此事的關鍵不在於定罪,而是起訴本身,因為這個過程會給川普及川普執政造成傷害。

佛州大西洋大學政治學教授Marshall L. DeRosa:「觀眾在看這個問題的時候,要留意一個關鍵的問題,此事件是由總統川普的政治對手在主導。他們努力詆毀總統及其目標,讓人覺得他不可信;他們也在為2020大選作準備,因為很多人都會聽聞此事,無論他(川普)是否因此成為被起訴的罪犯,因爲大多數人對此事的了解都很有限。」

而也是在上週五,被解僱的前FBI局長科米在國會司法委員會和政府監管委員會的閉門聽證上,就希拉里電郵門調查接受詢問。

民主黨人指責共和黨國會眾議員要騎科米再次到國會作證是在干擾通俄門調查。不過專家認為,民主黨人在使用兩套標準。

佛州大西洋大學政治學教授Marshall L. DeRosa:「這些民主黨人如果真的在意法律,他們就不會不追究希拉里克林頓,因為對於希拉里確實牽扯到那些非常值得質疑的行為。」

新唐人記者李蘭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