孟晚舟聆訊第二日 聚焦電子監控細節

【新唐人2018年12月11日訊】孟晚舟出庭時仍身著綠色上衣,在與律師馬丁(David Martin)簡短交談後,在被告席坐下,身旁有一名口譯員。聆訊過程中,孟神情專注,一直盯著主審法官。

聆訊由孟律師大衛·馬丁先開始答辯。他表示,孟晚舟不僅可以保證遵守保釋條件,而且如果孟晚舟有逃亡企圖,則會逮捕她。

12月5日,孟晚舟的律師團與溫哥華獅門風險管理(Lions Gate Risk Management )公司接觸,願意提供監視孟晚舟行蹤的保安服務。

孟晚舟律師稱,他的當事人如果獲得保釋,願意支付所有監控設施的費用。

獅門公司表示,有兩種方法可以追蹤孟的行蹤。

一是給她穿戴全球定位系統,二是將監控設備連接到監視孟的人員身上。此外,該公司還會派人24小時輪番監視孟。

但是該公司也向檢查官承認,不能保證他們的電子監控設備不被駭客入侵,也不能保證安裝電子監控後,孟就不會逃跑。

截至發稿,孟的保釋聆訊仍無判決結果。

此外,週日一早,孟晚舟的丈夫劉曉棕在加拿大溫哥華的豪宅遭人闖入,隨後逃離。警方表示,正在追捕嫌犯。這一突發事件增多了孟案的迷霧。

而正在此案進行的同時,日本宣布,其政府和自衛隊將禁止採購華為、中興等中國企業的電訊產品。

當天,在孟晚舟出庭的法院外,有抗議者打起橫幅,上面寫道「華為5G是間諜網絡」。

新唐人記者李薇、舒燦、孟雪之加拿大溫哥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