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脫歐表決在即 歐洲法院:可取消脫歐

【新唐人2018年12月10日訊】週一,歐洲法院裁決,英國可單方面撤銷脫離歐盟的決定。但英國環境部長和外交部長都表示,英國議會將按期投票,決定是否接受「脫歐協議」。

週一歐洲法院表示,成員國有權單方面撤銷脫離歐盟的通知,無需和其他成員國協商。

週一,英國環境大臣邁克爾·戈夫表示,下議院將按計劃,於週二投票。

英國環境大臣邁克爾·戈夫:「明天晚上,我們將就『脫歐協議』投票,『脫歐協議』將允許我們脫離歐盟。」

目前有預測說,下議院可能推翻「脫歐協議」。但邁克爾·戈夫表示,沒人比首相更能爭取到好的協議。

英國環境大臣邁克爾·戈夫:「沒人比首相更能爲國家獲取好的協議。」

週一,英國外交大臣傑里米·亨特表示,特雷莎·梅並不滿意「脫歐協議」所有條款,但如果議會推翻「脫歐協議」,將產生真正的風險。

英國外交大臣傑里米·亨特:「如果我們有機會,但沒有抓住的話,就會產生真正的風險。」

亨特表示,歐洲法院裁決和議會投票無關,英國準備在3月29日退出歐盟。

英國議會將於週二晚投票,決定是否接受首相特雷莎·梅和歐盟達成的「脫歐協議」。如果這份「脫歐協議」沒有通過,意味着英國和歐盟將有更多談判,推遲脫歐或者首相特雷莎·梅下臺。

新唐人記者畢心慈、天羽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