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映就業嚴峻 韓國職場年度成語「多事多忙」

【新唐人2018年12月10日訊】由韓國上班族票選出來的「多事多忙」成為2018的年度成語,反映出在就業形勢越來越嚴峻的情況下,求職者的熱情逐漸冷卻、個體戶面臨困難的現實。

據《韓聯社》報導,就業入口網站Incruit在5至7日針對2971名成年人進行年度成語調查,今(10)日發布結果顯示,有14.2%的受訪者選擇「多事多忙」,其次為枯木死灰(13.0%)、勞而無功(11.5%)、各自圖生(11.3%)、輾轉反側(11.2%)。

針對職場人士的調查,有15.9%受訪者選擇「多事多忙」,占比最高。

而「枯木死灰」和「勞而無功」則分別獲選為求職者和個體戶年度成語。顯示韓國近來就業形勢越來越嚴峻,上班族工作繁重,求職者則頻頻碰壁,找工作的熱情已逐漸冷卻,而自雇者也面臨困難。

圖為,2018年11月12日,求職者在首爾就業期間正在尋找工作通知。(JUNG YEON-JE/AFP/Getty Images)

(責任編輯:盧勇信)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