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心:從官員到百姓 中國高自殺率的禍根

12月4日,重慶一公安局副局長吳修遠在辦公室自殺身亡。中共官媒稱,吳修遠遺書顯示,自殺原因是其有精神抑鬱,加之親屬病重,深感壓力巨大。

近年來,中共官員自殺的現象層出不窮。據香港「中國人權民運信息中心」報導,2015年,副科級以上官員自殺身亡的人數為1500人,比文革自殺高峰期的1967年內自殺的約1300名官員還要多,到了2016年,多達1700名副科級以上官員自殺身亡。有消息透露,據不完全統計,2017年一年內就有2000名官員自殺身亡。其實,不只是在官員中,近年來在中國的平民百姓中,自殺率也同樣高。據中國官方數據顯示,每兩分鐘至少有1人自殺身亡,有8人自殺未遂。中國平均自殺率為23/10萬,是世界平均水平的兩倍到三倍,每年約有28.7萬多人自殺。

為什麼中國自殺者如此眾多?背後的原因究竟是什麼?或許是迫於生活壓力,或許是為了保護家人,或許是難以承受疾病所帶來的痛苦,但是根本上,其禍根就是中共及其所推崇的無神論

中共講與人斗其樂無窮,自中共篡權統治中國後,它用各種辦法往人的思想中植入仇恨,灌輸冷酷、暴戾,並讓人們漠視他人的生命,也輕賤自己的生命。在中共統治下的中國大陸,一代又一代的人從小就被灌輸無神論思維,鬥爭哲學,沒有善惡因果報應,對敵人要殘酷無情等等,他們真的就以為「人是由猴子進化成的」,「人的生命只有一次,應及時行樂」,沒有了道德倫理的約束因而為所欲為,當遭到報應的時候,也不知反思、悔改,只是想怎麼掩蓋、逃脫,也就很容易陷入絕望而不能自拔,對於〝自殺也是犯罪〞的天理,就更不相信了。自殺也被稱為〝輕生〞,無神論對於人最大的毒害,實質上就是讓人「輕生」,輕視生命。

雖然中國人傳統的對神的信仰和基本道德觀念被中共從根上毀壞,整個社會道德體系全面崩潰,但上天在一九九二年將佛家大法「法輪大法」洪傳中華大地,短短幾年修煉者上億。一九九九年,中共黨魁江澤民出於妒忌,利用中共反天反地的本性,對「真、善、忍」宣戰,曾揚言三個月消滅法輪功。他甚至還祕密下達對法輪功「名譽上搞臭,經濟上搞垮,肉體上消滅」「打死算自殺」等命令,逼迫修煉者放棄對「真、善、忍」的信仰。法輪功法理清楚表示自殺是有罪的,但是中共卻炮製出「1400例」、天安門自焚偽案等,令參與者「被自殺」從而誣衊是法輪功教人自殺。法輪功自1995年洪傳世界40多個國家,至今沒有出現一個人因為修煉法輪功而死亡,人們通過修煉法輪功而得到身心健康的報道反倒比比皆是,這直接印證了江澤民撒的是彌天大謊。

法輪功所代表的是中國傳統文化,其「真、善、忍」法理是中國傳統文化的基石。中國傳統文化歷來認為「人命關天」。「人命關天」源自於古人天人合一思想,古人認為,天就是神。「人命關天」是說,人的生命與神有着緊密的關係,人的生命是由神在控制的,也就是說神在掌握著人的生命,人的生死由神說了算。人命關天,是古人對生命與神的關係的感悟。正因為人的生命是天賜予的,所以自古以來,殺人,包括自殺都被視為是最大的惡行。《孝經》中說:「身體髮膚,受之父母,不敢毀傷,孝之始也。」在儒家看來,選擇自殺就是犯了不孝的大罪。

其實,不只東方傳統文化視自殺是有罪的,西方傳統文化也同樣反對自殺。如基督教對自殺明令禁止;法國路易十四1670年曾對自殺人群頒佈一項刑法條例:死者屍體將被拖入市區街道,面朝土地被倒掛起來,然後被扔入垃圾堆,另外,此人的所有財產也將被沒收;在19世紀末期的英國,自殺未遂等同於謀殺未遂,當事人可以被判絞刑致死;另外,在天主教內,自殺未遂的天主教會人士將被逐出教會,自殺而死的人群則被埋在神聖墓地之外。

對西方人自殺觀念影響很大的是13世紀的哲學家、神學家阿奎納斯(Thomas Aquinas)。他說自殺有悖神法,存在三方面的依據。首先,自然中的萬物皆懂得自愛,自殺是違背自然走向的,同時也是沒有仁愛的,違背天理又沒有仁愛之心乃大逆不道,是不可饒恕之重罪。其次,每個人都是社會一員,他的生命因而屬於社會整體,如果自殺會傷害周圍的人。最後,人生是上帝的饋贈,因此死亡也要由上帝決定,誰若選擇自殺,那就等於觸犯了上帝。

綜上所述,人類傳統價值觀都視自殺為有罪的,是反神的。中國大陸近年來,上至官員下至普通百姓,自殺、謀殺他人後自殺等事件層出不窮。這背後的原因正是中共統治下宣傳無神論,扭曲了中國人傳統的價值觀。

古人歷來講究德行,孔子也講過德政。古時的帝王叫做天子,意思是秉承天意治理天下。回顧歷史,多少王朝因無德、道德跌倒了極點而覆滅。中共暴政近70年,自其非法建政以來造成了至少8000萬中國人非正常死亡。歷史告訴我們,只有恢復我們真正傳統文化的敬天地,重道德,明白「人命關天」的真正含義,社會才會有希望、人生才會有所保障。

回收歷史,中共所到之處永遠伴隨着謊言、戰亂、饑荒、獨裁、屠殺、恐懼,將中華民族拖向深重的危機,神州大地生靈塗炭。中共為政無德,逆天而行,必然被天滅亡,被神清算。一個所為是反人類、反神佛的政黨,如何能夠繼續存活呢?現在,中國人能做的,就是認清它的邪惡本質,並退出中共黨團隊組織與它劃清界限。在這歷史的重要關頭,希望每個可貴的中國人都可以做出不悔的正確的選擇。

作者提供 本文只代表作者的觀點和陳述。

(責任編輯:劉明湘)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