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影「求救信」參展巴黎FIFDH人權電影節

【新唐人2018年12月09日訊】12月6日,電影「求救信」在巴黎的第16屆國際人權電影節放映。這部電影希望喚起國際社會對法輪功修煉者在中國受到迫害的關注。「震撼」與「勇氣」是巴黎觀眾得到的感受。
觀眾 蓓拉恩: 我覺得電影太震撼了,表現了很大的勇氣。

觀眾 Léa Ichikawa: 「我很感動,電影最後我幾乎哭了,故事很感人」。

電影從一位美國的家庭主婦茱莉,發現一封匿名求救信開始。茱莉從超市買的一盒萬聖節裝飾品中,找到一封來自遙遠中國馬三家勞教所的求救信,信中揭露了勞教所不人道的奴工制度和殘酷的管理方式,並請求人權組織的幫助。這封信在茱莉的努力下,引起了美國主流媒體的注意和報導,將中國的黑暗勞教制度曝光,也最終導致了中國勞教制度的解體。

當年冒險寫這封求救信的人,就是影片的主角法輪功修煉者孫毅。他在2008到2010年期間因不放棄信仰,被關押在馬三家勞教所。當事件曝光時,他已經從勞教所獲釋兩年,但仍決定冒着巨大危險站出來,在鏡頭前講述自己所經歷的殘酷迫害。然而最終孫毅不得不於2016年底逃離中國,並在異地他鄉不幸離世。

觀眾 Lea Ichikawa: 主角被釋放後,迫害仍在持續,即使在他被律師營救出來之後。我很關注他必須離開中國的這個後續部分。

放映結束後,導演李雲翔透過視頻連線表達,在中國有百萬法輪功修煉者經受了與孫毅相同的遭遇,希望透過這部電影喚醒國際社會對此事的關注。對此觀眾們認為,把電影表達的信息廣為傳播,是幫助制止迫害的好辦法。

觀眾 蓓拉恩: 必須多告訴年輕人,讓這訊息廣為流傳。藉着各種形式的媒體。

觀眾 Lea Ichikawa: 我要把這部電影告訴身邊的人。推廣這部電影是好辦法,就像導演說的,看了電影就像明白了信息,看到了信。

新唐人法國記者站巴黎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