逃過2次氣旋襲擊 印度大榕樹比足球場還大

【新唐人2018年12月09日訊】印度西孟加拉邦有棵大榕樹(The Great Banyan Tree),號稱是世界上樹冠最大的樹,其覆蓋的面積比一個足球場還大,猶如一棵樹長成了一片樹林。

這棵大榕樹生長在當地一座植物園裡,屬孟加拉榕樹(Ficus benghalensis),它的樹冠覆蓋的面積達1.5公頃左右。

由於缺乏官方記錄,這棵榕樹的確切年齡不得而知,但專家相信,它至少有250歲,因為19世紀的旅行札記中有提到它。這麼多年來,這棵榕樹經歷了風風雨雨,才能長到今天這麼大。

它不僅分別在1864年與1867年逃過各一次氣旋的襲擊,也在1925年因為致命菌類的感染,主枝幹被移除。所幸它有數以千計的氣根從樹幹上落地生長,幫助它吸收水分和養分。

而直立的氣根很像樹幹,從遠處看就像一片樹林,人們因而稱這種榕樹為「獨木林」。植物園園方表示,隨著大榕樹的成長與擴大,1985年的時候,他們在樹的四周建了第一道邊界,接著在2015年又建了第二道邊界,並且仍預留許多空間供它生長。

目前,有一個13人的團隊 照顧這棵榕樹。他們不但要讓它保持健康,還要引導樹的氣根正確生長。這棵榕樹現在已經成為這座植物園的招牌景點,吸引各地的遊客探訪。

(新唐人亞太台)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