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舉辦活摘器官聽證會 推動罪行審判

【新唐人2018年12月08日訊】12月8日,「中國法庭」在英國倫敦舉行公開聽證會。法庭將調查,中國是否存在國家或者國家允許的團體機構或個人,強制活體摘取人體器官的行爲,以及判定這些行爲屬於何種罪行。

中國法庭」由七名獨立成員組成,由英國御用大律師尼斯爵士主持。其餘六名成員是醫學、法律、人權、商業、國際關係和歷史方面的專家。

尼斯爵士是世界著名的律師和法學教授,擁有數十年的經驗,主導了國際刑事法庭對前南斯拉夫總統米洛舍維奇的起訴。

英國御用大律師 尼斯爵士: 「我們將重新審視,沒有任何臆測和假設,然後再對已發生的事情進行事實調查。」

預計三天的聽證會期間,法庭將收集來自世界各地的30名證人和專家提供的證據,他們中有在中國遭到關押的良心犯,也有醫學專業人士和獨立調查員。之後,法庭會以國際法為基準,來判定犯案者的罪行。

獨立人民法庭由民間組成,此前曾被用來調查日本針對「慰安婦」的罪行等官方組織不願或者無法參與的國際問題。

「中國法庭」法律顧問 哈米德·薩比:「中國是世界上許多國家最大的貿易夥伴之一,有重大的影響力,因此,很多仰賴中國資金或中國關係的組織不願意參與此事。」

除了給受難者親屬提供幫助,獨立人民法庭的判決還可以爲官方國際組織提供材料,督促其採取進一步行動。

英國御用大律師 尼斯爵士: 「如果你準備了一份非常嚴謹的報告,那就可以對聯合國或聯合國人權理事會說,『看看這是已經找到的(證據),現在是你採取行動的時候了』。」

聽證會將持續到12月10日—國際人權日,有興趣的觀衆可以在China Tribunal的網站上申請旁聽。

新唐人記者Jane Gray、霄龍英國倫敦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