避免食物浪費 加拿大首家隨便付錢/免費超市

【新唐人2018年12月08日訊】为了减少食物浪费,加拿大有位廚師開了一家超市,裡面的水果、蔬菜,顧客隨意付款,不付錢也可以。來了解這家獨一無二的超市。

蔬菜、水果看起來相當不錯,種類還很多。要知道,如果沒有這家超市,這些看起來好端端的蔬菜、水果、麵包、糕點很可能會被大型超市扔掉,很多還是有機蔬果,現在這些蔬果有了新的家,顧客隨便拿,看著給錢,沒有錢也沒關係。

創辦人Jagger Gordon:「開隨便給錢免費超市,就是把那些也許會被浪費扔掉的食品給需要的人們。」

不光是幫助有需要的人們,Gordon廚師還想告訴人們健康的食物意味著健康的身體,所以這家免費店的最主要贊助商是WHOLE FOOD,全食超市,以及當地農場,也就是說大部分蔬菜水果都是有機的。

創辦人Jagger Gordon:「這裡所有的東西都是一等的,這些產品什麼毛病都沒有,只是有一點點枯萎了,是因為它們很新鮮,正好是食用的時候。」

加拿大每年被浪費掉的食物高達310億,就像Gordon廚師說的,部分原因是人們不願意看到有點乾燥、枯萎的蔬菜,所以很多色相不佳的蔬果被扔了垃圾。

坐落在多倫多西區的這家超市全靠義工運作,Gordon的初衷是只開6個月,但發現這種經營模式能持續經營。

創辦人Jagger Gordon:「這是可持續的,也就是說,能付得起錢去別處買東西的人們,會來這裡買東西,他們支持著這個項目,那些付不起的,負擔不起健康食品的人們,也能來這裡拿到食品,隨便付錢,捐不捐贈都可以,也可以不付錢,我們甚至接受微笑。」

Gordon廚師的目標是把這種理念的商店推廣到全加拿大甚至全世界,多倫多超市的地址是3324 Dundas St.West,有時間去逛逛。

新唐人記者劉海英多倫多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