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點擊】中國承諾立即落實共識 解決美中貿易摩擦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12月07日訊】【今日點擊】(3330-2)

提要
中國承諾立即落實共識解決美中貿易摩擦

大家好,歡迎大家來到今日點擊節目,我是石濤。昨天老布希下葬,也不是下葬,他進行了國葬,在華盛頓DC。結果整個國家股市昨天停盤,股市休市,顯示對老布希的尊重。整個過程整個現場我幾乎都看過了,5、6個小時一直到他上飛機,其實等到他晚上飛到德克薩斯的時候,我也看到當時他進入德克薩斯,自己家鄉的教堂,當地的一個教堂,應該是他原來常去的一個教堂。作為曾經的就是12年的,美國副總統和總統,家裡很有錢,家裡德克薩斯州的石油,跟他們家是他們家控制的,很有錢。

但是你可以看到在這種環境中,在包括美國的國家大教堂,說心裡話挺簡陋的,只能叫挺簡陋的,就是挺樸素的,他們並沒有在這些方面上,用了太多的國家的公幣。那到了德州的他自己去的教堂,一般的小教堂,可能在某種環境上應該說不小了,但是看他的靈柩進去,跟他那種空間的那種概念,是很普通的。也就是說在他們的概念中,在他們如何使用金錢中,有著他們自己的標準。而整個過程5個小時到6個小時,沒有顯得長,很簡樸很簡單,很平素,極其生命和人性。

裡面你看不到任何政治上的含意,但本身是政治的,本身是國家的,不能說叫政治本身是國家的。而在他的靈柩來到了國家大教堂,在來到國家大教堂的時候,包括靈柩從大教堂上了空軍一號,然後回到德克薩斯,基督教的標誌,因為他是新教美國,基督教的標誌,永遠是在最前面。美國國家在神的庇護之下,美國國家的利益在神之下,不是神之上,這是一個非常明確的,在如此正式的儀式中,所展現出來的價值觀,展現出來的價值觀。

在他軍旗軍隊的軍旗,在總統之後在人之後,不是在人之前。他的靈柩來的時候,是軍人的,軍人代表國家,軍旗走在他的靈柩之後。經歷過這樣的儀式之後,增加了美國國家,國家的旗幟,國家的旗幟走在他的靈柩前,軍隊的旗幟在他的靈柩後。而在國家的旗幟的前面,是拿著十字架,這是這個國家的概念,人在其中的概念。因為他是美國總統,舉行的是國葬,那他是服務於這個國家。這種宗教的概念,這種信仰的概念,它闡述的是生命的理念,人,個體的人、國家、軍隊之間的關係。這東西在中共的環境中全都給幹掉,對不對。

中國共產黨黨員管理條例,不能相信任何宗教要信馬克斯,那馬克斯,他嗝屁的時候死的時候怎麼辦,你看看中共的舉行葬禮的概念,是甚麼,就是一塊肉往那一躺甚麼都沒有。你想想吧,上至毛澤東下至死了都要進八寶山,他兒子他女兒,讓他爹死了都得進八寶山,給他爹送到八寶山時候,是對他爹的榮譽,實際呢家裡面會得到相應的國家補貼,黨的補貼。死人都在利益上,而不是在生命上,這就是今天中共上面當官的,99%都是這麼想的。確實沒有幾個,能像當時陳小魯死的時候說不蓋黨旗,很少,很少,這是我們看到的一種比較,這是一個國家體制的差距,國家體制的差距它反映人在國家環境中的概念。

中國承諾立即落實共識解決美中貿易摩擦

網上有篇報導,文章題目這麼說的:中國承諾立即落實共識,解決美中的貿易摩擦。他們吃完飯之後,中國一直悶不作聲,而川普的團隊,就這裡面的有一個算一個,都去見媒體,都去張開嘴說話,都去把當時吃飯的場景全都拿出來了。但中國任何細節都沒有,給川普急的夠嗆,川普就連發推文,我是一個關稅男,我是這個那啊,如果你習近平啊,你簡直天下哪兒來了這麼一個好人,跟我能合作,你簡直太好了。然後扭臉就說如果達不成協議,你看著我,我不跟你整死你掐死你,我就不姓川普。他不姓川普,他本來不姓川普,我就不是川普,他就兩邊話全說了,就逼著中國表態。

而這件事情完了之後,第一說話的是誰?人民日報跟中央電視台。中央電視台是最先報,你能想得出來嗎,然後是外交部長王毅發表聲明,裡面全是扯淡的話,全是騙人的話,沒有任何細節,故意掩蓋細節。那矇的是誰?矇的是圈裡的人,矇的是普羅大眾的中國人,外面的人全都知道。所以不把中國人當人,是今天共產黨體制的宗旨,玩死的是中國人,不是外面的人。大家又習慣了,所以也就覺得正常,但是美國人不幹,美國人不幹,包括股市在星期二的時候出現暴跌,那美國人就更不幹了。

很多人解釋說為甚麼?習近平沒回家,誰也不敢說話,誰也不想說話,這個屎盆子誰也不願意端,讓他習近平自己端。習近平在峰會結束之後,留在了阿根廷,然後去了巴拿馬,後來又去了葡萄牙,5日晚上才回到北京,然後就說話了。商務部發言人6日星期四,北京將立刻落實已達成共識的具體事項,對未來90天達成協議充滿信心。習近平說這麼做就這麼做,那麼做就那麼做,所以中美雙方取消所有加徵關稅為最終目標,相互尊重、平等、彼此關切,重大問題磋商,並努力達成共識。

取消所有加徵關稅為最終目標,這個說法跟川普的說法不一樣,不一樣,加徵關稅,那就是維持原來的關稅。而川普說汽車,降低關稅乃至取消關稅,是概念不同的。達成停戰協議,提出90天內,就美國提出的一系列問題,保護知識產權,強行轉讓技術,擴大美國企業市場准入,開放市場,停止盜竊,擴大進口美國商品,中國將從美國購買1.2萬億美元的商品。

在貿易戰中,劉鶴拿過一個單子,那個第二輪談判的時候,那個單子是700億,對不對,針對川普威脅2000億的加徵關稅,他拿了一個700億。川普說你哪兒涼快哪兒待著去,走你的,你跟我逗著玩。現在習近平自己答應,額外增加1.2萬億,高峰否認中國在談判中做出重大讓步,這不是你取我予,或者你多我少的問題,更不是你進我退的問題,在保護知識產權、公平競爭、市場准入等方面,中美雙方有著共同的訴求,利益高度重合。

納瓦羅有一段談判錄像,演講錄像,他說中共偷我們的東西,搶我們東西,強迫我們的企業轉讓技術,然後等等等等這些事兒都做了,你去跟他談判,他說我甚麼都沒做啊,我遵守你一切啊。說偷,我沒偷啊,我是,我中國是被別人偷的受不了了,可不是你啊,我被偷的受不了。所以當時納瓦羅演講中就,你怎能跟這混蛋談判,你怎麼能跟這種混蛋說話,這就是這麼回事。其實它反應出來的就是,美方一再指責中共的生命品質,就像我說的,美方一再指責你是隔壁老王,然後它就等於說,我們家媳婦跟誰,我保不齊很難說咧。甚麼東西,不開玩笑。在指出中共的邪惡的時候,對人權迫害的時候,網上充斥著一個說法,那美國人權你怎麼不這麼說呢。這個話是一樣的,別人指責隔壁老王,把左鄰右舍都給糟蹋了,老王說了,我媳婦現在還沒再嫁呢,他要是人才怪。所以共產黨的生命理念,把中國人毀的,孫子都不如,孫子是人,它不是人。

那好這期節目就到這裡,謝謝大家,再見。

相關文章
評論